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破鞋救災? 打火裝備挨批不安全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魏嘉良 徐克誠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賣命在救災打火的消防員,腳下穿的消防鞋竟然會開口笑,雲林斗六消防分隊的義消,前幾天在火場滅火時,鞋底跟鞋面突然裂開,讓他只好衝出火場找鉛線固定起來,再繼續救火,裝備不安全,怎能保障打火弟兄的人身安全呢?原來這是歐規的消防鞋,因為是環保材質,如果沒有時常穿就容易分解,發現問題後,現在消防局已經換採購美規的膠底消防鞋。

化學工廠傳火警,火勢大濃煙密布,斗南分隊不分消防隊員還是義消,全部投入救災,但卻有人在救災的過程中,消防鞋鞋底跟鞋面分開,好大一個開口笑。義消羅友均:「隨便拿個鐵絲就這樣綁起來。」記者:「救火救到一半發現這樣?」義消羅友均:「對啊。」

打火弟兄說,當時只好像這樣,用鉛線從鞋底綁住固定,再跑回去滅火,而且不只一雙,斗南消防分隊的裝備區,好幾雙消防鞋都這樣,救災工作已經夠危險了,怎麼配備的還是這種不安全的裝備。消防局災害搶救器材科長吳宏毅:「這個都是歐規,都是環保材質,一般大概它如果正常使用大概半年到一年,就是比較少出勤的,半年就會自動分解掉,美規它是純膠底,所以我們現在更換的新的鞋子,都是買美規的鞋子。」

原來當初採購這種歐規的消防靴的原因,是看重它穿起來很輕便,但因為是環保材質,一旦沒有天天穿就容易裂開,為了保障打火弟兄的救災安全,從去年起已經開始,陸續訂購美規的膠底消防鞋提供汰換,畢竟打火弟兄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執行任務,裝備的安全性也不容馬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人員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700

0.1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