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賠償拉扯 家屬盼復興比照華航空難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江明翰 林政緯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7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48名疑難者遺體身分,都已經確認完畢,部分家屬自救會,要求復興航空比照民國91年的華航525空難,理賠1400萬以上,還提醒其他家屬,不要隨便簽名,跟復興航空妥協,但保險公司指出,當時華航是國際線,這一次是國內線,而且人為因素還是氣候因素造成空難,都還無法確定,很難說該如何賠償。還有家屬抱怨,質疑復興航,對於80萬的喪葬費用支出方式,沒說清楚,大動肝火。

罹難者家屬坐在臨時搭的服務台前填寫資料,準備領取80萬補助金。罹難者家屬:「進塔以後的就是這80萬,其他的火化進塔之前,全部由復興買單。」

這80萬到底包含什麼費用,有些家屬根本搞不清楚,復興航空這樣解釋。復興航空發言人劉忠繼:「在這裡喪葬事宜,都是復興航空來負擔,這些費用都是由復興航空來負擔,各位要了解,另外今天所給的80萬喪葬補助金,是他們帶回去處理其他事情。」

復興航空努力表示最大誠意,但家屬最在意的,還有空難理賠金,罹難者家屬目前暫時的統籌郁國麟私下這樣說,讓家屬心裡有個底。罹難者家屬郁國麟:「華航525(空難),民國91年,一個人賠1420萬元新台幣,但是有一部分人沒有領這個錢,到美國打官司的,一個人領3千萬新台幣。」

其實根據《航空客貨損害賠償辦法》,死亡最低要付給300萬元,不過飛國外線和國內線,或者墜機是人為機械關係還是天候造成,可能都會影響最終理賠金,有沒有可能比照華航從優賠償,家屬跟復興航空之間,恐怕有拉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復興航空#賠償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20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