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草船包廂曹操入菜 三國料理「西吃」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0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三國演義不但許多人愛看,還有人因此深深著迷,高雄就有一位業者,把經典章節設計成一道道精緻的法式料理,民眾用餐時還能細細品嚐故事的意函,而且每間包廂還以三國時代的人物來命名,不管裝潢設計還是用餐器皿,都充滿濃濃的歷史人物性格。

員工:「啟稟丞相,將遇敵軍來襲,大霧瀰漫,請下令放箭。」

又是放箭又是拉弓,果然走進屋內,三國時代的場景立刻印入眼簾。TVBS記者何宜信:「這艘草船上插滿了箭,而且打開一看發現,原來別有洞天。」業者陳秀榕:「這個房間就是為了重現當年孔明草船借箭的場景。」

原本是諸葛孔明安坐的草船,成了用餐包廂,讓人大開眼界的,還有端上桌的美食佳餚,這道名為草船借箭的濃湯,不但美觀還寓意深遠,就連接下來的前菜,都大有來頭。業者陳秀榕:「是龐統跟周瑜一起策劃,火燒船的大陰謀之一。」

魚翅松露做成的燒賣,用來比喻曹營壯麗的連環船,而曹操敗走華容道時,遭遇大軍圍堵的經典故事,當然也成了主菜的設計概念。主廚馬永曾:「曹操一共遇到3次埋伏,我們用白色的磨菇取代趙雲的象徵,張飛用香菇黑色的部份,關羽就用甜椒紅色的。」

包廂也充滿巧思,孫權的獨霸一方,用老虎圖騰來彰顯,周瑜則是精通音律,文武雙全,還有小喬的嬌媚,成了典雅秀氣的代表,就連曹操妄想稱帝的遺憾,都能透過一把龍椅表現出來,業者把法式料理的慢食精神,結合浪漫三國的用餐情境,要提升美食與文化的藝術層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972

0.1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