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「我家不能住啦」 居民盼屋損從寬認定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6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公空難第四天,上午國軍官兵持續在現場進行消毒作業,雖然機身殘骸大都清理完畢,不過對當地住戶來說考驗還沒結束,因為房屋受損有待重建,根據房屋毀損狀況,建設處已經貼上紅色和黃色的危屋告示,要居民暫時離開,但由於全倒半倒的認定標準和後續賠償問題,受災屋主完全搞不清楚,對於這飛來橫禍,還是感到相當無奈。

TVBS記者侯慶莉:「墜機波及到的民宅,屋頂坍塌,牆壁嚴重龜裂,已經完全無法住人,因此門上會貼上這樣的紅色危險標誌。」

咾咕石牆已經全倒,整棟房子搖搖欲墜,像這種幾乎算全毀的房子,被認定得拆掉重建,有7棟都被貼上這種紅色標誌,代表這房子已經無法再住人。澎湖縣建設處副處長葉國清:「有很多房子是全毀或是半毀,那我們也會建議他疏離,去安全的地方住。」

被認定半毀的房子,被貼上像這種黃色貼單,有2間,但阿嬤說,家裡根本無法再住。受災戶:「那個整個都掉下來了,會漏雨漏水,那不能住人了,都要整個整修了,沒辦法住人啦。」

由於全倒半倒的認定,恐怕和未來復興航空的賠償多寡有關,居民們當然都希望從寬認定,畢竟整個生活大受影響。TVBS記者侯慶莉:「失事班機砸毀的房子,還在等著重建,不過現場飛機殘骸,已經全部清運完畢,重建第一步是先整理環境。」

大型飛機殘骸已經清理完畢,穿著防護衣的國軍官兵沿著事發現場進行消毒作業,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,斷成三截的機身,讓西溪村一片狼籍,連續四天的清理,樣貌已經大不同。當地住戶:「我是路過的,就是來放著(花)。」

儘管住家受損,但當地住戶還是帶著花致哀,全村也決定要吃素7天,除了向罹難致意,也希望能消災解厄,更期盼家屬能夠早日走出陰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99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