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金城武樹! 日天皇御用樹醫生義診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6 1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難抵颱風帶來的強風,台東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連根拔起被吹倒,縣府人員隔天將這棵茄苳樹趕緊扶正種回,長榮航空上午還特地請到日本有名的樹醫,到現場義診,工人鋸掉多餘的樹葉,把斷裂的樹枝切平,塗上營養劑和癒合藥劑,不過想要回到昔日茂密景象,恐怕還需要兩年的時間。

光禿禿的大樹外表東敷一塊西一塊,就像貼膏藥一半,這是赫赫有名的金城武樹,就怕這棵搖錢樹有什麼三長兩短,特別還請還日本皇室御用的樹醫生前來診斷。

樹醫生爬上爬下,還挖開樹根的土壤,仔細診斷,開始替金城武樹開刀治療,切掉受傷的樹枝,更換根部土壤,也形容這棵樹就像被車撞過,受了嚴重的傷。義診團隊人員:「現在就是用快速的方式,可以讓這一棵樹,趕快恢復到以前的生機。」

山下得男曾經診斷日本皇居內的白樺樹,因為堆肥影響樹木健康,據實以告,事後天皇開玩笑地說,如果在100年前你跟我說這句話,你早就被砍頭了。

現在樹木扶正也看過醫生了,但現在就像在加護病房一樣,呼籲觀光客千萬不要踩踏樹根上的覆土,也不要觸摸它,讓樹木好好靜養,縣府現在也會立告示牌,安排專人看護,希望金城武樹早日康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831

0.1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