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飛損失大 硬飛?飛航員:不可能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22:23

不論是機師還是空服員,最怕就是遇到颱風天服勤,有一位前華航空姐就親眼看過,一位機師颱風天叫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下,上半身穿機師服、下半身穿泳褲,雙手拎著包包和皮鞋,涉水走到台北松山機場,到了以後再把西裝褲穿上,模樣相當狼狽。

復興航空墜機後,有人質疑是不是因為航空公司停飛的損失不小,所以只要能飛,都會冒風險起降,退役機師認為不可能。航發協會飛行教官于?瑋:「天氣不好來講,總比天氣好來得壓力大很多,因為你的未知數會變多,對飛行員它就是一個挑戰,所謂挑戰不是拿人命來玩,因為飛行員命也在飛機上,他不會隨便玩。」

飛機操控分「目視飛行」,也就是飛行員依據外在環境、地形、地標駕駛,以及「儀器飛行」,也就是全靠儀器判斷高度、速度、飛行姿態和方位等,但是不管哪一種,前提是飛機是否可以飛上天,都有嚴格的數據規定。

航發協會飛行教官于?瑋:「不合規定他就不能飛,你想飛我也不會給你飛,合乎天氣那怕你覺得今天毛毛的,你可以自己請假,也是合乎規定,對不起,你要起飛,任何規定都是按照法規在走。」

其實復興航空墜機,讓不少空服員心有餘悸,前華航空姐蔡逸帆,想起過去颱風天仍要硬著頭皮服勤的日子,就搖頭。

前華航空姐蔡逸帆:「(颱風)所有的路都是淹水,也叫不到計程車,(機師)就(穿)泳褲然後下半身還是帥帥的制服,然後就這樣拎著航行包,跟他的皮鞋,就這樣涉水走到松山區報到,然後空姐也是,就是一定都要美美的,但是美美的你也知道颱風天怎麼可能美,連傘都擋不住就立刻開花,然後我們就是,雖然已經化好妝,頭髮都弄好,但是還是就是披頭散髮,然後到公司就是要報到,一定要用最短時間,可能3分鐘、5分鐘,你就要立刻恢復原狀。」

人前笑容可掬,時時刻刻保持整齊的妝容,空姐在颱風天上班特別不容易,有空姐甚至形容,颱風天服勤就像在坐大怒神。

前華航空姐蔡逸帆:「(亂流)在廚房立刻也是壓低,然後手緊緊的拉著廚房的鐵把,可是因為震動真的太大,所以他整個手是被這樣轉一圈,然後開放性骨折,然後另外一個同行的組員,她是被餐車,因為她正在送餐,然後割傷她的腳,然後她後來就是亂流過,她還是要一邊流血,一邊去收那個餐盤。」

雖然飛機和汽車、捷運相較,發生事故機率相對較低,但也因為高度關係,只要飛機發生意外,通常死傷都很慘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飛#損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47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