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可彤變暢銷作家 瘦身食譜健康又享瘦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20:37

名模林可彤出書分享瘦身經驗,新書熱賣近2萬本,讓她榮登暢銷作家,哈新聞特地邀請她分享自己的瘦身食譜!

名模林可彤:「哈囉!各位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大家好,我是林可彤,今天呢,要教大家,怎麼在夏天吃得健康又享瘦!」

出書分享自己的瘦身經驗,短短幾個月新書已經10刷,賣了近兩萬本,林可彤榮登暢銷作家,這回要公開她的瘦身食譜,第一道田園沙拉,材料有美生菜、綠捲、紅捲,搭配堅果、番茄、黑橄欖,調味料是橄欖油跟紅酒醋,少許鹽跟胡椒。

名模林可彤:「我今天要教大家做的呢,是午餐很適合吃的一個很清爽的沙拉。」

做法很簡單,洗乾淨的蔬菜瀝乾之後,放入番茄、黑橄欖,開始加調味料。

名模林可彤:「橄欖油跟這個紅酒醋呢,是我們比較常用到的醬料,可是也是最瘦的,那紅酒醋跟油的比例呢,大概是油是1,然後紅酒醋是2。」

把生菜和醬料充分混合,再加鹽跟胡椒提味。

名模林可彤:「瘦身的時候多吃一點胡椒也滿好的,可以增加你的新陳代謝,然後也可以讓你的食物,變得比較美味。」

裝盤之後放上堅果,林可彤愛吃的田園沙拉完成啦!

藝人林可彤:「夏天好熱,常常會沒有食慾,然後就會一直想要喝飲料,可是其實飲料呢,裡面的甜度是很容易讓我們會變得很容易胖,然後又下半身水腫的,所以會建議大家,自己可以來輕鬆做一個涼拌的沙拉或者是菜。」

林可彤也提醒,生菜適合中午吃,晚上吃容易造成下半身水腫,可以換成燙熟的根莖類蔬菜,第二道,鮭魚味增湯!

藝人林可彤:「今天為什麼想介紹湯品給大家呢,因為其實大家都知道,香港人很愛煲湯,然後煲湯是很養生的,可是我們自己在台灣會覺得,如果要買一隻雞、要買豬骨,然後去熬湯會比較花時間,那當然如果放假的時候,我也會這麼做,可是平常的時候,我就會用味增湯做代替。」

味增含有大豆異黃銅,又是發酵過的食物,對腸胃很健康,做法也不難。

名模林可彤:「一鍋水滾了之後呢,第一個我們先放豆腐,其實豆腐呢跟味增一樣,都是用大豆做的,所以有很多大豆異黃銅啊,對女生來說是非常好的。」

豆腐下鍋之後,接著是主角,鮭魚。

名模林可彤:「鮭魚有很多Omega-3,所以這個魚油呢,對我們的女生是很好的,其實你有吸收一些好的油脂,你會代謝比較好,然後上廁所會比較順暢,所以我覺得鮭魚也是很好很好的選擇。」

小松菜也加進鍋裡燙熟,最後就是味增啦,這裡有小訣竅!

名模林可彤:「味增呢,其實你要整塊放進去的話會很難溶解,所以最好準備家裡有一個小濾網,然後呢你把它放進去這個小濾網裡面,然後再放進湯裡面,然後這樣子一邊滾一邊攪拌,這樣子呢,就會很快溶解,那湯的味道就會很好。」

別看林可彤在鏡頭前頗有廚娘架式,事實上她可是廚房白痴,做的料理都是最簡單的。

藝人林可彤:「在減肥的期間,如果呢,你用湯取代你一般的晚餐,其實對瘦身有很大很大的幫助,那另外呢,如果說你今天不是吃湯品,你是比如說,在外面吃一個便當,那我們用餐的順序就很重要,先吃蔬菜然後再吃肉類,最後再吃澱粉,這樣子的方式呢,會讓你吃得就算量比較多,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胖,因為蔬菜的纖維質進到你的胃裡面,可以先幫你打底,不會讓你呢吸收過多的油脂。」

不只注重飲食,林可彤日常生活處處有瘦身的影子,來看看她包包裡的法寶,這一大瓶是氣泡水,作用是…。

藝人林可彤:「都會很想在夏天的時候喝一點有氣泡的汽水,所以我就用氣泡水來取代汽水,它就是沒有含糖,而且其實它的氣泡可以增加你的飽足感。」

氣泡水也可以幫助腸胃蠕動,如果有便秘困擾,林可彤推薦吃加州梅。

藝人林可彤:「那這個加州梅,我之前就聽很多人講它對上廁所很有幫助,其實可以讓我們的腸胃很順暢,因為它裡面有很高的膳食纖維,它其實一整顆去籽之後,就是會像這樣子,那一天頂多吃五、六顆。」

改善便秘,還可以用按摩的。

名模林可彤:「先培養一個固定的上廁所的時間,比如說你可能是下班之後,晚上的時候,或者是早上上班前在家的時候,那這個時候,你可以喝一杯溫開水,然後呢,跟著腸子的構造是一個ㄇ字型,然後一樣用關節這樣輕輕的繞圈圈、繞圈圈,另外一個呢是V字型的,像這樣子,去按壓你的腹部,也是一個很放鬆,然後幫助你上廁所的一個動作。」

針對久坐的上班族,常有下半身肥胖的困擾,林可彤有懶人減肥法。

名模林可彤:「辦公室都會一定有這種A4紙,你就把它夾在兩腳膝蓋的中間,然後你把它夾住,然後繼續打你的電腦,繼續做你的工作,你會覺得你的雙腿在用力,這樣就可以訓練到你的肌肉。」

進階一點,可以把紙換成書本,下班回家後,也可以敲膽經跟刮肝經。

名模林可彤:「外側的呢,是膽經,它是像這樣子的敲打,那你現在看我敲喔,好像沒有什麼問題,可是其實我以前呢,雙腿很多很多氣結,然後下半身很水腫的時候,這樣子一敲啊,這裡全部都會紅起來,而且會覺得非常非常地痛,晚上11點後不要敲,因為那個時候好像氣血循環的地方,是在這個部位,所以敲了會對身體不好,肝經呢,是在大腿的內側,像這樣子,你只要用你的關節的地方去刮它,我以前剛開始刮的時候,會覺得好痛好痛。」

靠著飲食和懶人減肥法,體重從65變成50公斤,林可彤擺脫下半身超大名模的封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模特兒#林可彤#食譜#瘦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888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