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〈獨家〉「請求支援墜機」 雷雨中救護車衝現場

記者 黃荷婷 邱婉柔 洪彩綸 / 攝影 楊清波 鍾德榮 澎湖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颱風天飛機發生事故,專家說,很可能就是在不穩定的天氣系統中,遭遇「微爆氣流」,裡頭藏了「下衝氣流」,機師反映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,因為機身很可能先被氣流拉起,再被下衝氣流往下壓,之後順風,可能因此造成升力不足而墜機,短時間天氣變化成了致命關鍵,我們也獨家取得事故發生後,救護車頂著雷雨,衝到意外現場救人的畫面,警消無線電不斷傳來「請求支援」的聲音。

救護車急著衝現場,但仔細看天空中不斷有閃電,畫面時間是23日晚上7點到7點20分,大雨伴隨雷電,天氣狀況真的很不好,但時間往回倒。

消防隊員:「你問那個『飛機掉落』是不是?火災燒傷的傷患。」

這輛救護車才剛結束一趟任務,無線電卻傳來是否「飛機掉落,很不確定的訊息,車子回到隊上消息也確定了,沒休息立刻再出門,一路上不斷鳴笛,越接近現場,聲音聽起來越緊急。

消防隊員:「請支援西溪現場。」

終於抵達目的地,已經有傷者被帶到巷子口,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抬上擔架,其他救難人員再衝進現場救人,復興航空澎湖失事,關鍵指向天氣狀況,雷雨中經常出現微爆氣流,裡頭伴隨「下衝氣流」,機師看不見,但是從圖檔來看,當飛機準備降落,一旦碰到微爆氣流,飛機會先被前方的陣風鋒面頂起,但飛機往前,會碰上雷雨中的下衝氣流,瞬間再轉為「順風」低空亂流,飛機很可能因為這樣,升力不足而墜落。

成大民航所教授林清一:「在重飛的時候,它的爬升角跟拉高的角度,瞬間的操作造成飛機升力喪失了不少,升力喪失不少,要爬上的話,它負荷不了,就摔了。」

風有多大,民眾拍下這段畫面,馬公市區平面陣風當天下午5點時7級,6點8級,晚間7點關鍵時刻,測得每小時28海浬,大約7級,已經逼近飛機在空中能忍受的最大陣風,儘管市區和機場天氣狀況不見得一樣,但差距不遠,飛機在這個時間點準備降落,不怕強風卻怕低空亂流,塔台准許復興航空降落後,7點06分機長連續兩次要求重飛,7點08分飛機卻已經失聯,是否遭遇微爆流,這兩分鐘天氣瞬息萬變,也成了致命關鍵,目前各大機場都有下衝氣流的偵測設備,但馬公機場是小機場,沒有這項設備,如果飛機碰上這個突來的下衝氣流,機師也只有幾秒鐘時間能夠及時反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#復興航空#救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74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