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失事同架飛機 2012年北投山區「迷航」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陳宥翔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澎湖墜毀的復興航空B-22810飛機,其實之前就有不良紀錄,分別在2002年跟2012年,都發生過起火狀況,2012年的飛安報告更指出,從松山機場起飛後,飛機尾翼突然冒出火花、連發動機都出現狀況,雖然緊急滅火,但卻一度在北投山區迷航,雖然最後是平安降落,但讓所有人捏一把冷汗。

墜毀澎湖的復興航空,編號B-22810飛機,機齡14年,在航空史上不算老舊,這次意外,原先導向是颱風過後,天候不佳造成,但一份2012年的飛安報告指出,這架飛機,之前就有不良紀錄。

2012年5月2日,同一架飛機,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,目的地正是澎湖馬公機場,但才剛爬升到將近5000呎的時候,飛機尾翼突然冒出火花,甚至連發動機都出現狀況,在報告裡,連機師自己都說聞到焦味,雖然緊急,處以2顆滅火彈措施,但此時飛機開始下降高度到2000呎,不只出現失速警告,一度在北投上空,不段盤旋,出現2分鐘迷航的狀況。記者陳佳雯:「北投山區只要天候不佳,容易起大霧,才使得這架班機能見度極差,一度迷航。」

幸運的是,最後在塔台導引下,穿出雲霧,有驚無險回到機場,但飛安報告裡的燒焦畫面,令人觸目驚心,2002年,同一架飛機,也發生同樣火警意外,所幸無人傷亡。飛行教官于皓瑋:「它在出場的時候,它要經過當地民航局很多檢查,這個飛機性能,我覺得是沒問題。」

專家認為ATR72型飛機安全性沒問題,但有統計資料發現,過去12年來,「螺旋槳客機」的發動機失效,起火意外應該有5起,復興航空就佔了4起,現在同一架飛機紀錄又被翻了出來,復興航空表示每次都有確實報修,是否有關連,不做回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迷航#紀錄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49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