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衝上攝氏43度!吐魯番占鰲頭 地表68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21:19

每到夏季整個中國大陸,彷彿就啟動了高溫燒烤模式,各地都在創紀錄,最新高溫排行 ,冠軍是新疆吐魯番最高溫43度,地表68.5度,連日高溫使得從江蘇、山東到遼寧大連,多地出現旱象就在颱風「麥德姆」,如期抵達福建之後,未來行徑一路往北,儘管曾給福建帶來淹水災情,但是對北方來說,高度期待這場天降甘霖!

每逢夏季,整個大陸就像在比高溫數字,看誰又破記錄,最新高溫排行新疆吐魯番以43度,獨占鰲頭,巨型金箍棒溫度計,測到地表溫度68.5度,其他省市其實也不遑多讓。

上海小朋友:「熱死我了,一出門就感覺這麼汗,就像火一樣的。」

像火在烤一樣,熱漲冷縮原理把路面拱起,隨即爆裂開來,這是山西最高溫40度,地面65度,而高溫40.6度的重慶,整條商店街多數不營業,大門口貼紙條敬告顧客,不定時休假去,但是工地休假怕延誤工期,只好改變工作時間,避開大太陽。

河南建築工地隊長廖榮富:「針對高溫天氣,我們調整了工作時間,早上從6點到10點半,下午從3點至7點。」

近年來,因應高溫氣候大陸為勞工制定保護條款,凡是室外工作場合超過35度,室內超過33度,除了高溫假,還發放高溫津貼,除了河北、黑龍江、青海、西藏4個地區以外的27個省份,即日起都有明確的發放標準,全國金額最高的是天津 一天台幣110元。

大陸央視新聞旁白:「這是山東渚城這裡正遭遇著60年來,冬春夏三季連續乾旱。」

連日高溫,把綠油油的田曬成乾巴巴的土,今年到現在只下了154毫米的雨,洪澤湖水位低到船隻過不了閘門口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從上週日開始,這裡一度出現了大量船舶壅堵的情況,最高峰一度超過了500艘船。」

500艘船塞爆湖口,水位過低的窘境當然不會只有在山東,江蘇淮沭河也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枯水期,大船想走走不了,被迫在河邊停靠大半個月。

江蘇船東:「到現在有20多天了,現在只有等下雨,也沒其他辦法了。」

等待下雨就能回家,船老闆的願望現在有了好消息。大陸央視主播:「好消息是由於颱風麥德姆的幫忙,中央氣象台連續5天,發布的高溫黃色預警,終於在昨天晚上解除了。」

造成沿海福建地區淹大水,家門口的道路像河流一般,夾帶豐沛雨量的麥德姆颱風,繼續要把這股強大的雨勢,往北方送過去。

大陸中央氣象局首席預報員張玲:「江西、安徽、江蘇,還有山東,以及包括遼寧、吉林等省區,都會相繼出現比較強的,大到暴雨這種天氣過程。」

有暴雨即將來襲,陝西西安持續7天飆破40度的高溫可望緩解,這對東北大連碧流河水庫來說,更是老早就在巴望天降甘霖,7成仰賴用水的水源地,已經創下6年來最低水位,現在就期待緩緩往北移的麥德姆颱風,能解北方的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國大陸#吐魯番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31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