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空難理賠總額 罹難者每人料逾千萬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復興空難除了要釐清責任外,後續的賠償也至關重要,目前復興第一波提出的撫慰金,每人有20萬,另外罹難者還有80萬的喪葬補助,而民航局也在替家屬爭取,每人700萬以上的賠償金,除此之外,乘客個人的保險,也決定最後的理賠總額,而發生這起不幸之後,也出現效應,在松山機場設櫃的業者反映,額外加保旅遊平安險的客戶,比平常多了1倍。

澎湖空難,誰該負責?有待黑盒子解密,復興航空先公佈,第一波撫慰補助措施,搭機58人及傷者,本人或家屬可獲得20萬慰問金,確認罹難者,另外還有80萬的喪葬補助,預估復興得先支付5100萬。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:「有客貨運賠償的辦法,大概初步(罹難者)是300萬,另外重傷或其他(最高)150萬,但是它定的,是最低的標準。」

進一步賠償部份,如果根據航空客貨損害賠償法,金額不算太高,但國際民航組織通則,得賠至少700萬台幣,是民航局要跟復興極力爭取協調的目標。

松山機場保險臨櫃人員:「(身故賠償)200萬的話,意外醫療40萬,這樣子的話,只要101元。」

走一趟機場,這次空難也促成旅遊平安險的加保潮。松山機場保險臨櫃人員|(今天加保客戶)多1倍喔,當然多多少少是因為擔心啊,擔心昨天的事情會再發生。」

前往澎湖旅客:「反正我們就出門就保。」記者:「你們這次是保多少額度?」前往澎湖旅客:「(最高理賠)1千(萬)。」

隨機訪問民眾,搭機加保觀念幾乎相當普遍,但卻也有所選擇。記者:「那為什麼國內線你們比較少會加保?」旅客:「比較沒有這個觀念,國內(線)比較安全啊,對啊,國外(線)就不一定啊。」

對照這回搭乘復興航空的乘客,多半投保都是個人壽險,每人情況不同,平均可能理賠金額在100多萬到近300萬之間,其中額外投保旅平險的,只佔少數,反映出搭機「國內外有別」的加保現象,其實用信用卡刷機票,通常也會附贈旅平險,或許也是另一種保障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#復興航空#理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25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