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迎戰颱風 機師模擬艙演練風雨飛行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35

颱風帶來的強勁風雨,是飛機駕駛的極大挑戰,包括象神颱風來襲時,滂沱大雨,讓新加坡航空機師看不清楚前方,誤入跑道,釀成意外。強風也容易把飛機吹得左搖右晃,難以降落,為了應戰風雨帶來的突發狀況,機師都得進模擬駕駛艙,模擬風雨中飛行,如果遇到側風,機師會修正機頭方向降落,如果情況不允許就不降落,如果遇上,疑似像昨天這樣的惡劣天候,機師說,相當危險,儀器提示會發出提示,不會強行降落。

颱風天,風強雨驟,坐在模擬駕駛艙裡都能感受到,強風把飛機吹得搖搖晃晃。飛機警示:「WIND SHEAR(強風切),WIND SHEAR(強風切)。」

紅燈亮起,駕駛如臨大敵,代表班機遭遇強風切,一旦冒險降落,機輪著地,就有可能失去加速拉高機會,偏離跑道或翻覆,機長當機立斷,即使跑道就在眼前,還是得放棄降落。機師:「現在是最大側風,風從右邊來。」

降落過程中,強勁的側風,同樣也是一大威脅,駕駛發現強風從右邊吹來,立刻調整機頭方向。機師:「跑道事實上,是在我的左前方,我的軌跡是,往我航向做風修。」

即使輪胎已經碰到地面跑道,只要覺得不對勁,無法順利降落,機師就會拉高機頭,掉頭重飛,絕不冒險,大風大雨中飛行,降落前,駕駛總會再三確認,先看雷達,確定是不是有強對流及雷雨胞,再看飛行員報告,了解先前班機的降落情況,也會跟塔台、航管聯繫,了解風限、跑道是否濕滑有汙染,以及煞車狀態。

駕駛透過模擬艙一次又一次的擬真練習,累積經驗,在遭遇風雨時,特別重要,不論是班機降落時,被強風吹得左搖右晃,碰觸地面後,緊急拉起機頭飛行。或是象神颱風來襲,大雨讓新航駕駛,看不清楚前方狀況,誤入跑道而釀成意外,颱風天,惡劣的天氣狀況,絕對都是飛行員的一大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行#機師#模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714

0.1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