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女上士顏婉茹頭頸受傷 仍奮力救人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復興空難一共有5位軍士官搭上飛機,憲兵隊長蔡民華、陸軍特戰中士周胤廷,還有一兵楊景翔不幸罹難,楊景翔再過5天將退伍,這趟飛回去原本是要領退伍令,另外兩位海軍上士顏婉茹跟中士蔡佩儒倖存,兩人是情侶檔,當時雖然都受傷,但還堅強地幫忙救出同行的其他乘客。

顏婉茹家屬:「看到那個妹妹就一起拉出來,一起上救護車。」

阿姨說來餘悸猶存,但言語中帶著一絲絲驕傲,海軍146艦隊女性上士顏婉茹,是這次復興航空班機上5名軍人當中的一位,和另一名倖存下來的中士蔡佩儒,兩人不止是情侶,更是救人英雄,因為飛機墜地後,顏婉茹受傷依舊拉出最小的生還者李緯彤。

蔡佩儒家屬:「就吹氣吹氣,把充氣墊放在肚子,後來看到有洞就爬出去。」

而海軍中士蔡佩儒則是擔負起爬出機艙通報的責任,兩人同樣偉大,後送到醫院兩人還希望能住在同病房,感情之深令人動容,但其他同袍沒有這麼幸運。

周胤廷媽媽:「你回來、你回來!」

到澎湖招魂,哭到幾乎站不住,聽來讓人心碎,陸軍特戰指揮部海龍部隊的中士周胤廷,有小小星夢,看軍教片覺得榮譽,還跟媽媽說兒子要紅了,颱風必須提早收假,卻不幸罹難。

記者:「還有幾天退伍?」楊景翔同袍:「就7月29日,剩5天而已。」

還有5天就要退役的義務役士兵楊景翔,同樣在這次空難中不幸過世,一場空難折損3位軍人,是國軍的一大損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士官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465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