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ATR72雙螺旋槳機 在台墜機3次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次失事飛機機種ATR72,國際間評價其實還不錯,但是光在台灣就有3次墜機紀錄,ATR72是雙螺旋槳飛航機,起降時除了能見度之外,最重要就是天候狀況,如果碰到側風就不容易控制起降,專家也認為,這次從高雄起飛時,雖然飛行狀況許可,但是否沒有注意馬公天候狀況,導致意外發生,值得注意。

復興航空失事飛機ATR72,是法國與義大利混血製造,國際間認定穩定性高的機型,但是光在台灣已經有過2次飛安紀錄。

民國84年1月30日,GE510A航班在除夕夜從馬公飛回台北,中途偏離航道,於桃園墜毀,機上無乘客,4名空服員罹難。

民國91年12月21日,從桃園飛澳門GE791貨運班機,飛航途中出現積冰現象,在馬公西南方墜海,正、副駕駛不幸釐難。

2起事故都是復興航空,這次的飛安事故,專家說,天候影響很大。逢甲大學運輸科技管理系李克聰:「他(颱風)因為對流的現象非常、非常茂盛,所以就造成風速的變化很大。」

在國際間,2010年11月4日,同種機型在古巴中部墜毀,機上68人全部遇難,2012年4月2日,俄國航空 一架ATR72 212民航機在西伯利亞墜毀,造成32死、11人傷,ATR72是小型雙螺旋槳民航機,飛行高度低空,側風容忍範圍較小。

李克聰:「塔台人員必須要有責任,看一下當時的馬公機場附近的天候狀況跟風的狀況,然後允許,是不是允許某種機型(起飛)。」

這次麥德姆颱風外圍影響下,飛航安全疑慮加深,專家希望透過這次事件,提高國內起降的標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584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