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空難/復興航空墜毀西溪村 飛機斷三大截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4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2年前,華航班機在馬公西北方發生空難,225人罹難,12年後,復興航空再次墜落澎湖,48人死亡,一夜過去,天氣轉晴,更清楚看到了復興空難的意外現場,西溪村不少民宅受損塌落,而飛機斷成三大截,分布在三個區塊,細部殘骸更是遍布各處,救難人員小心翼翼的在瓦礫堆中翻找,搜尋屍塊,至少讓罹難者能走得完整,但家屬的痛苦和眼淚,止不住,招魂聲聲呼喚,回家了,不痛了。

天上飛的是復興航空,地上卻也是復興航空,但GE-222無法再翱翔,只剩四散的軀殼,天一亮,所有的殘破,在陽光下更加清楚可見,救難人員戴著手套,徒手挖掘石塊磚瓦,再接力向外遞,殘骸中,會有奇蹟出現嗎?答案讓大家失望了,兩具遺體上午又被尋獲,將屋頂上的斷掌,小心翼翼裝入袋中。

屍塊散佈事發地周遭30公尺內,只能更仔細的搜,至少,讓罹難者大體能完整入土。澎湖消防隊第一大隊長朱鈺廟:「昨天晚上沒有辦法全部都找到,早上找到了一些,有1個、1個大塊的(屍塊),都是埋在石頭堆裡面。」

國軍、海巡、空勤,加上警察和消防人員,一共出動371人,方圓100公尺,全是他們鎖定的範圍,找人、找物、找線索,但殘骸處處,這邊的屋頂,卡著飛機外殼,那兒的屋簷,散落一張張報紙,但當時機上乘客怎麼想得到,今天的頭條,竟是他們自己,民宅陽台,國軍協助復原,破了大洞的屋頂,就是墜機西溪村第一撞擊點。

GE222來不及抬升,先打到這處紅屋瓦,之後向下墜跌,前方民宅再成第二撞擊點,幾乎被削毀一半,而這時,飛機撐不住了,機尾、機腹斷裂,分散兩處,最後只剩前半部機身,一路向前滑,第三撞擊點停了,也成了罹難者最多的地方。

同樣一架班機,截然不同的模樣,機頭擋風玻璃窗攤成一片,螺旋槳如今置身草叢堆中,機尾殘骸,還清楚可見復興航空的標誌,而殘破的機身窗戶,多少乘客曾經由這兒望向白雲藍天。罹難者家屬:「媽咪給你呼呼,你不痛了,媽咪最愛你了,媽咪給你呼呼,給你秀秀,我們在這裡等你,你快回來啊。」

舉著白幡,揚著衣物,家屬招魂聲聲呼喚,不痛了、回家了。罹難者家屬:「我要跟著你走,你怎麼把媽媽留下來,叫爸爸回家,叫爸爸回家快點,弟,叫爸爸回家。」

兩個年幼的孩子,失去了父親,眼淚停不下來,另一頭的家屬,卻是失去兩位可愛的孩子,心碎難捱,昨天之前,還淳樸寧靜的西溪村,一夕之間竟承載了多少家庭最深最深的傷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94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