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黑白配 黑人、范范10年戀終成正果!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8 2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一百年,演藝圈吹起結婚熱,這一對大家很熟悉,一個是主持人、一個是歌手,黑人陳建州跟歌手范瑋琪,兩個人愛情長跑10年,在演藝圈一起成長,一路上面對很多波折也經歷過至親生離死別,但小倆口互相提攜,是情人更是知心好友,今年兩人決定步上結婚禮堂,相約要跟彼此共度人生好幾個10年,來看黑人跟范范的愛情故事。

黑人陳建州:「我、我、我、我真的對妳很有好感。」

在小豬羅志祥刻意慫恿下,黑人終於在電視上告白,這一段10年戀情鳴槍起跑,在兩個人的第一次約會,黑人就說要放歌給范范聽,代表內心的感動。

范瑋琪:「當下就PLAY那個,Boys to Men的I'll make love to you,like you want me do,哈哈,我當時就很想拿包包,然後趕快開門跑走,然後我就想說,這位先生,我才認識你幾天而已,你這會不會太行動派了一點。」

套句黑人的說法,一個是諧星、一位是玉女,在出遊互有好感之前,其實兩個人只有一件事有交集,那就是大學都沒念完,就投入職場。

范瑋琪:「我希望我的小孩記得他的媽媽,是一個很會唱歌的女生,希望啦,希望他不要說,哎呀,媽媽你唱的那些都老套啦,不想聽。」

黑人陳建州:「想要跟孩子講說,老爸雖然經過這麼多不一樣的嘗試,但老爸曾經是很好很好的人,這樣就夠了,好人,對,會想跟自己的孩子講說,很多人覺得老爸人不錯,這樣子就好。」

好人這兩個字對黑人來講,意義深遠,或許要從父親談起,父親是華航名古屋空難時,不幸罹難的座艙長,父母離異的黑人,在失去父親之後頓失依靠,只會打籃球的他,一度徬徨失措而叛逆不已,甚至因為飆車夜遊打架,被扭送警局。

黑人陳建州:「就像我還在台大打球的那種球員,那你以前跟我打就會很討厭我這種個性,我回頭再想,如果說,我現在看以前的我,我會很想揍他,就打球很毒,然後囂張,感覺是太,就是很乖張的那種感覺。」

然而這時候,把孫子當兒子照顧的陳爺爺,在法院裡跪地痛哭,求法官再給他一次機會,讓他改變態度,他發覺只有籃球,可以讓他重拾生命,他埋頭苦練,入選亞青國手,最後,22歲披上中華隊球衣,簡單的說,就是台灣最會打籃球的12人之1。

這一切,都是黑人最希望被爺爺看到的成果,然而爺爺只到球場偷偷看過他一次,而結果完全不像樣。黑人陳建州:「他來的時候,我就很想表現好啊,那我當下那心情,就很像國中或高中生那種校隊,第一次家人來,想要表現好,那我那場,我得零分、零分,我連籃下那種打板喔,都放槍。」

黑人陳建州:「回家的時候,我爺爺第一句話就說,你打籃球這件事情,打得好是騙人的吧。」

這是唯一一次陳爺爺到球場,因為陳建州沒想到,他的腿會斷掉,他的人生會和籃球告別。台啤總教練閻家樺:「十字韌帶對一個真正的運動員來講,那真的是如果斷掉一次,可能就完蛋了,他還斷兩次,但是他有沒有在球場,他還是有在球場上。」

他總說,這是他最大的遺憾,他的籃球生涯像流星,因為連最愛的范范也不曾看過。范瑋琪:「剛好我那段時間是不在台灣的,所以每次大家都說,他以前很厲害啊什麼,像你也講,我都在想說,有嗎?不要再騙人了,應該還好吧,哈哈哈。」

上帝關了一扇窗,也為他開了一道門,在王偉忠鼓勵下,黑人走進演藝圈。范瑋琪:「我看到他經歷那樣子的起落,然後他在面對那些起落的時候的那種態度,我會覺得他好厲害喔,然後反而從他身上會覺得,好像有學到東西,這樣講雖然有點噁心,不過這是實在話。」

總是笑自己是體保生,書念的不多的陳建州,這時候碰上了從哈佛大學輟學的歌手范范。范瑋琪:「第一次約我出去,他是約我,我立刻打槍,我說我沒辦法,因為他說,我要跟Jason去刺青,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加入,然後當時就想說這個人,很多行徑就是,我以前沒有碰過這樣的男生,然後他就亂約,然後刺青,我最好是會跟他去刺青。」

無俚頭的開始,印象中這段感情,總是黑人用蟑螂去嚇范范的橋段,在車上、在客廳不斷重複的老梗,但10年的3千多個日子,就像范范為他唱的這首歌。

范瑋琪:「我對他所有的一些感謝,都已經唱在歌裡面了,我覺得我們兩個就是像黑白配這樣,就是誰說不能黑白配,世界上沒有事情是如此的絕對,曾經有人這樣唱過,白天不懂夜的黑,但是你懂我的美,對啊,我很謝謝他。」

黑人好友王宏恩:「他們兩個是很有默契的,然後很懂得在需要對方的時候,給予對方幫助,就是跟鋼琴一樣啊,你不可能只有彈白鍵嘛,有時候需要一些半音,有時候需要一些Jazz一點的,你就一定需要一些黑鍵。」

黑人好友小S:「他就是一隻充滿電的手機,因為他隨時就是待機狀態,他非常希望電話響起,然後他也非常希望能夠被撥出去,他就是一個熱中跟人家聯繫的人,然後范范就是他的充電器。」

就像一組不能被分離的電器,黑白分明卻又恰如其分的結合,那樣的畫面,或許就像范范描述,他看見黑人在公園裡,推著爺爺輪椅的樣子。

范瑋琪:「他爺爺就會拿雨傘,一直打那些小孩,呵呵,因為那些小孩跑來跑去,他爺爺就會在那邊生氣揍他們,可是他就是會陪他爺爺聊天,他也會牽著他奶奶散步,他們那種互動,就很像爺爺奶奶是他的小孩的那種感覺。」

黑白配不是只有膚色,像極了巧克力牛奶,融在一起才有各自魅力的精采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59

0.0731

0.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