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睡戴口罩突嘔吐 幼稚園女童陷昏迷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彰化一名念大班的女童「容容」,即將幼稚園畢業,卻因不明原因陷入昏迷,根據幼稚園說法,7月17日午睡時間,容容睡到一半突然嘔吐,疑似被嘔吐物嗆到,容妹的臉發黑,老師聲稱,當場施以「哈姆立克法」與CPR急救,但容容到院前瞳孔放大,無生命跡象,經急救13分鐘後,才恢復心跳與血壓,目前昏迷指數3,家屬質疑幼稚園隱瞞事實,急救送醫有疏失,在臉書成立集氣活動為小妹妹祈福,希望能讓容容醒過來。

念幼稚園大班的容容,全身插滿救命的管子,躺在加護病房,媽媽怎麼叫她,都叫不醒。容容媽媽:「心痛,我的女兒,我早上送去學校好好的,為什麼下午就變成這樣子,都不能動了。」

媽媽手上翻著寶貝女兒的照片,一張張記錄的,都是容容在家、在校的生活點滴,手上的泳衣才剛剛買,還來不及穿上游泳課,容容就出事了。容容媽媽:「(泳衣)都還沒穿。」

事發在7月17日下午2點多,正好是午休時間,根據幼稚園的說法,容容參加完幼稚園畢業預演,中午睡到一半突然嘔吐,疑似嗆到,導致氣管收縮、缺氧,容容臉部發黑,幼稚園老師3點半發現,當場施以「哈姆立克法」與CPR急救,3點45分打電話叫救護車並通知家長,3點58分到院,無生命跡象,急救13分鐘,4點11分恢復心跳、血壓,昏迷指數3。

容容媽媽:「時間點都是他們在講的,我覺得一定有延誤就醫。」

幼稚園吳老師:「沒有、沒有,我們一發現、一發現就馬上做處理了。」

幼稚園的說法,容容那班有人得腸病毒,小朋友午睡都戴口罩,會不會因此容容早就嘔吐,卻因為戴了口罩,沒有及早發現,還有在老師發現異狀,到叫救護車送醫的中間15分鐘,老師的處置是否得當?校方堅稱沒有裝監視器,無法還原當時情況,後續協調賠償問題,教育處也介入調查,如果幼稚園有嚴重疏失,最嚴重撤照。7月25日幼稚園辦畢業典禮,容容家屬在臉書成立「集氣活動」,大家一起祈福,喚醒容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昏迷#幼稚園#女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28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