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bon買4千遊戲卡 家長陳情購買漏洞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8:24

學生風靡線上遊戲,有國中生還一口氣在超商買了4千多元的遊戲點數,讓家長好生氣,但爸爸不滿店員說兒子看起來「太老成」才沒阻止,氣得向議員陳情,因為其實年紀不滿12歲,超商應有義務告知,加上現在ibon機點一點,就能買遊戲點數卡,如果感熱紙一刷店員沒看,就成漏洞,家長呼籲希望修法,別讓小朋友為了遊戲花大錢。

同學:「你很弱耶,你是會唷。」

線上遊戲讓許多國中小學生很風靡,點數沒了就再買,就有國中生,一次在超商ibon買了4千多元,管他大筆金額,直到家長發現後好氣,不滿店員怎麼都沒阻止。台北市議員林國成:「他兒子11.2歲,(店員說)看起來比較老氣一點,看起來又壯,一個小朋友他去買,4千元的遊戲的積點(都沒管)。」

店員的回答讓家長傻眼,其實立院曾提議過,未滿12歲的孩童,購買遊戲點數卡,超商應有提醒義務,但實際走訪一趟,輕輕鬆鬆買到點數,而且同學們直接就用ibon機點選,感熱紙一印出來,再付錢,超商店員如果不看細目,根本不會清楚買了啥?超商店員:「小朋友大概500元(以上),可能會故意問他說,他在玩什麼遊戲之類的。」

好心的店員可能會稍稍提醒,不過同學對遊戲的著迷程度,還真的有不少人沉迷。同學:「平日會有那個錢,然後省起來存。」

除了超商,網路上買遊戲點數也很快速,無論什麼線上軟體,只要點選張數,就能線上購買,也是一大隱憂。家長:「應該要由政府來,弄一個法令來處理。」

其實購買單據上都寫著標語,但警語畢竟沒有實質效益,家長只希望遊戲點數的購買能立法,別讓小朋友鑽漏洞,為了遊戲花大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線上遊戲#ibon#點數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613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