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池上金雞母倒了 縣長指示「全力救樹」

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3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城武樹倒了!這消息似乎比任何災情還嚴重,第一時間,不但縣長黃健庭親自指示,要縣府人員和鄉公所共商救樹大計,甚至長榮航空也立即致電,表達關心和願意協助共同救樹。畢竟對池上來說,這棵樹加上伯朗大道,等同於觀光聚寶盆,一年遊客多出三十萬。

廣告:「看見樂園」」

金城武乘涼喝茶,背後襯景的最佳綠葉,就是這棵三十年的茄苳樹。置身池上一望無際的稻田,當初帥氣挺拔,如今橫倒田間,成了麥德姆台東最大傷患。

當地護樹人士:「看有沒有辦法把它扶起來,『可以嗎?你覺得可以嗎?』應該還ok,樹枝要先剪掉,還ok啦,可以啦。」

就地急救,畢竟見樹如見人,金城武樹,當然不能倒。有機會就得試試看,因為金城武樹倒下,可是驚天動地。縣長黃健庭甚至立即指示縣府和鄉公所,共商搶救計畫。

民眾:「看可不可以再把它立起來,畢竟是一個觀光的景點。」

有這麼誇張嗎?就有這麼誇張,因為這樹,根本就是池上觀光金雞母。去年廣告一出,人潮瞬間湧進池上鄉,就為了走在伯朗大道,坐在金城武樹旁。從前每年不到7萬遊客,如今一年下來,爆增到37萬人。以每人消費1500元來算,觀光產值從1億500萬,變成了5億5500萬。池上還因此成了全台,第一個擁有環鄉巴士的鄉鎮。所以您說,能不救嗎?

台東居民:「開心啊!『為什麼?』因為看遊客能不能少一點,因為我住富興,就是常去富興,車真的太多了。」

池上農民:「不要救回去我最高興。『為什麼?』我老實說啊,我們農民最開心了,不要有人來看啊。」

居民期望駁回,因為照這態勢,樹非得救。航空業者第一時間也表態,準備全力協助,還聘請樹木醫生指導。但鄉長也說了,修掉大部分枝葉的金城武樹,恐怕會暫時醜一陣子,還要請大家多多包涵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城武樹#池上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665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