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世越號大老闆遺體被發現 80%早已腐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7

4月份韓國發生的世越號沉船事件,被視為幕後凶手的真正船主俞炳彥,現在被韓國警方判定死亡,1個月前在韓國南部發現的遺體,經過指紋及DNA比對,確定就是73歲的俞炳彥,現在船難過了3個月,原本想藉著逮捕俞炳彥,為事件設下政治停損點的朴槿惠政權,現在卻以一具遺體收場,且留下一堆謎團,再加上公共安全不斷出包,對朴槿惠的抨擊聲浪恐怕難以平息。

韓國警方2個月來,大舉搜捕的世越號沉船船東俞炳彥,22日確定死亡,上個月12日,韓國警方在南部的全羅南道順天市,發現一具屍體,但因為80%都已經腐爛,導致身分判別困難。順天市警察局局長:「我們採樣了遺體指紋,與前會長的指紋一致。」

除了指紋,韓國警方也比對DNA,確定就是73歲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俞炳彥,遺體是在當地一座梅子園發現,當時還身穿義大利名牌外套和高檔皮鞋,包裹裡則有2瓶燒酒和1瓶米酒。

有消息指出,俞炳彥曾出價相當台幣3億,試圖逃往海外,但失敗,他最後出沒的地點就是在順天市。日本媒體記者:「啊,請看那邊,有個洞穴,他就是逃到那裡嗎?」

據傳俞炳彥逃亡後,一天只能吃一碗鍋巴粥,警方研判他可能在山野迷路,最終餓死。

上個月中,韓國警方曾大動作出動6千警力,突擊俞炳彥創辦的教派,但依舊無功而返,最後以涉嫌貪汙和逃漏稅等罪名,懸賞5千萬韓元,相當約台幣146萬元通緝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(2014.6):「應該要重新檢視搜查方法,這樣才能逮捕歸案,接受司法審判。」

船難至今3個多月,截至目前為止,確定294人罹難,但仍有10人下落不明,家屬怎麼盼也盼不回親人。

事故後,韓國民眾對朴槿惠政府的批評聲浪沒有停過,沉船事件後2個星期,首爾就再發生地鐵追撞事故,5天前一架搜救直升機,更離譜的掉落在住宅區,機上5名消防員全數罹難,韓國在高速經濟成長下,公共安全似乎被拋在腦後。

世越號罹難者家屬:「我們是世越號事故的遺族家屬,請大家幫忙署名。」

為了不讓同樣的事故再次發生,這些失去子女的媽媽們走上街頭,要政府負起責任,強化安全對策。世越號罹難者家屬:「不能讓事故再次發生,請大家一起合作。」

為了打造安全家園,韓國政府成立國家大改造委員會,第一步從長途巴士開始,過去就算開上高速公路,像這樣全員擠上去,甚至站著、超載的場景,韓國人可能不陌生,但從現在開始,上高速公路嚴禁站票,違反的客運將被罰款。

NHK記者矢野尚平:「巴士現在開上高速公路,記者跟著試乘一段,巴士一旦搖晃,很容易失去平衡,感覺有些危險。」

高速行駛下,一旦緊急煞車,乘客很可能跌倒受傷,不過把安全放第一,首爾市民似乎還不習慣。通勤族:「現在突然說站票不行,害我連著2班都坐不上。」

現在校外教學也規定,要有專業知識的救生員同行,但學校紛紛反應,實行起來有困難。

韓國電視台KBS報導:「百貨公司的天花板一部分掉落,造成6人受傷,百貨公司遭批評,沒有廣播請大家避難,還繼續營業。」

日前首爾的百貨公司天花板支離破碎,但現場只簡單圍起來,照常營業,不禁讓人懷疑,韓國的安全意識真的改變了嗎?事故遺族團體代表:「發生事故的當下,韓國社會會關心,但一下就忘了。」

而世越號原本轟動全韓國的追捕,最終卻以一具遺體收場,但俞炳彥到底什麼時候死亡,又怎麼死的,依然疑點重重,韓國媒體更指稱,遺體嚴重腐敗,甚至白骨化,比較像是流浪漢,而韓國檢警花了40天才確認身分,還花了近1個月找死人,也恐怕難逃輿論批判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沉船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79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