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炮火空襲!再有以色列狙擊手 槍殺毋論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20:27

一名巴勒斯坦人在廢墟中尋找親人時,據稱遭到以色列槍彈擊中,拍下畫面的國際團結運動組織成員表示,當他倒臥在斷垣殘壁中時,以色列狙擊手又補上至少2槍,將他斃命。

加薩居民:「你看,坦克車,還有其它軍車開過去。」

救援人員:「你還能動嗎?」

一連串槍聲之後,穿著綠色T-shirt的巴勒斯坦小哥,倒臥在以色列砲轟過後的斷垣殘壁上。加薩居民vs.救援人員:「還有其他傷患,還有其他傷患?在哪裡?還有其他傷患。」

小哥是在20日,趁著人道停火的短短2個小時,跑到遭以色列猛烈空襲後的夏加亞區,尋找失聯的親人,他還幫忙國際團結運動組織的救援人員抬擔架、運送傷患,他一得知廢墟底下還有生還者時,便不顧自身安全地快步往前衝,因為生還者可能就是失聯的親人。救援人員:「走慢一點、走慢一點,伊斯馬、伊斯馬。」

他跑到一半,發現以色列坦克而停下腳步,就在這個時候,這位巴勒斯坦小哥手部中彈倒地,槍林彈雨下,救援人員無法過去救他,當他奮力坐起身,試圖自救時。半島新聞台記者:「我們將畫面定格,因為接下來的畫面會讓人不舒服,當他躺在廢墟中時,他至少又被射中2槍。」

國際團結運動組織表示,是以色列狙擊手槍殺他,以色列並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。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戰爭本質是殘酷的。」

戰爭有多殘酷、又有多兇惡,不需要美國國務卿來說,巴勒斯坦人年紀再怎麼幼小,都比多數人還清楚。加薩地區兒童:「我們不停尖叫,好多人都死了,我們的房子被攻擊。」

加薩地區兒童:「我們所有的東西都留在家裡,我的衣服、我的玩具,我想要回家。」

這間位於加薩市中心的阿克薩烈士醫院,在21日遭到以色列坦克砲擊,醫院無法供應病患氧氣,至少造成5人死亡、70人受傷。加薩醫院醫生:「醫院現在遭到砲擊,行政小組遭遇攻擊,醫療完全停擺,我們無法醫治病患與傷患。」

阿克薩烈士醫院是加薩市中心最主要的醫院,以色列事後辯解說,醫院隔壁就是哈瑪斯的彈藥庫,藏匿了一批反坦克導彈,這是以色列始終如一、為自己入侵行動辯解的文宣說法。

加薩的房子底下全都是火藥庫,全都是哈瑪斯武裝分子的地下通道,以色列21日還公布這段影片,宣稱是哈瑪斯武裝分子利用地道滲透進入以色列,攻擊以色列軍隊的畫面。CNN記者:「當以色列軍隊回擊後,哈瑪斯民兵顯然撤回地下通道,緊接著以色列砲彈便擊中地道。」

以色列與哈瑪斯14天交火,加薩地區死亡人數已經逼近600人,33%是兒童。

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凱瑞,人都到了埃及的開羅,希望想辦法讓雙方停火,但分析師普遍認為,2位這趟斡旋又是一趟徒勞往返,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一心都只要消滅對方,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原本就是極端不對等的關係。

美利堅大學教授賴薇萊特:「巴勒斯坦沒軍隊(因為不是國家),所以沒有所謂的軍事目標,以色列砲轟的每一個目標,即使是地下通道,都是平民的目標,就算武裝分子利用它攻擊以色列,它還是平民目標,這是一群活在佔領下的老百姓,而佔領他們的強權,以色列(一直以來)違反國際法。」

凱瑞帶著4700萬美金的緊急援助金,要來給加薩地區的居民,但和平不是用錢就能收買得到的靜默,只要以色列繼續在軍事與經濟上封鎖加薩,停火也只是短暫的不吵、不打、不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以巴衝突#加薩走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22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