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颱風前急搶收!宜蘭三星蔥 價飆1.5倍

記者 簡大程 谷庭 / 攝影 蕭明正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8:30

面對中颱麥德姆,最擔心的就是靠天吃飯的農民,宜蘭三星鄉蔥農一早就開始忙著搶收,但風雨未到,颱風預期心理已經讓蔥價飆漲,現在市場三星蔥批發價一公斤要75元,至少多了1.5倍,讓各個蔥油餅店家叫苦連天。

農民們在蔥田裡忙著快點採收,就因為颱風要來了,趁著天氣還算好,能搶收多少是多少。蔥農:「農作物就是比較怕風雨,怕突然淹大水,或是風很大會把蔥折斷。」

蔥農繃緊神經嚴陣以待,就怕心血全泡湯,宜蘭的三星蔥受到颱風影響,價格也跟著一直漲,批發價從一公斤45元,漲到了一公斤75元。

蔥農:「因為颱風的關係,可能是需要量比較多,所以價錢有提高。」

趕工採收好,還要清洗處理,市場需求量大,現在能賣多少就賣多少,但蔥價聞風先漲,首當其衝受影響的就是用量最大的蔥油餅店,一大把一大把蔥不斷的加,知名蔥油餅店一天蔥用量將近40公斤,現在蔥價不斷漲,但為了新鮮,老闆不惜下重本。

蔥油餅業者:「一天就差大概1500元到1600元。」記者:「成本很高?」蔥油餅業者:「不能講這樣,因為也沒辦法啊。」

就因為三星蔥不能囤積,眼見颱風逼近,只能有多少蔥做多少蔥油餅,麥德姆來勢洶洶,蔥農跟蔥油餅商家,都受到波及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價格#三星蔥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412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