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麥德姆威脅未除 關島「熱擾動」料成颱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颱麥德姆直撲台灣,威脅還沒有解除,後頭又有熱帶擾動蠢蠢欲動,目前除了在菲律賓附近,關島附近則不但有熱帶性低氣壓,還有零星一片熱擾動,隨時都有發展機會,從熱帶擾動到形成颱風,約莫5-7天時間,會不會侵襲台灣,太平洋高壓是主要關鍵,因為颱風沿著高壓走,而未來一週關島附近恐怕有兩各颱風生成,民眾隨時都要提高警覺。

趁著風強雨驟前,遊客撐著傘把握時間趕緊參觀,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,威脅還沒有解除,後頭又有熱帶擾動伺機而動,除了菲律賓附近,位在關島附近更是一小撮、一小撮遍佈,其中這一團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旁邊則是蠢蠢欲動,隨時有進一步發展機會。

文化大學大氣系主任曾鴻陽:「這我們可以算出它的機率了,如果說那個地方海溫持續高溫,實際上它是很容易去發展為颱風,這樣規模這樣大的熱帶低壓系統。」

熱帶擾動,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海溫加上各種條件,約莫2-3天時間,而熱低壓在海面上不斷旋轉,吸取能量,發展為颱風也約2-3天,一旦成颱,以平均15公里的時速,如果是朝著台灣路徑,則需4-5天時間,會不會強壓台灣就看高壓發展,平均颱風生成頻率就是5-7天。」

文化大學大氣系主任曾鴻陽:「如果它的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,它的變化改變,颱風我們可能就要另外去做評估,但是到目前為止,我們對任何一個颱風的生成,我們都要保持非常高度警戒,因為它的可能性都在的。」

一旦發展為熱低壓,7-8成機率會發展成為颱風,專家說以目前資料來看,未來一週內,同時有可能兩個颱風生成,向北走還是向西走,端看高壓,7月到9月颱風季,民眾隨時都得繃緊神經,關注就算是一小小撮雲簇,都可能演變成破壞力驚人的強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熱低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70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