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颱風來!家當還在塌陷民宅 居民火大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颱風來,漢神商圈附近塌陷的民宅,能不能度過這個危機?住戶都很擔心,而且有好多的家當,都在房子裡沒搬出下,22日下午趕到家裡搬,卻因為下雨,被建商攔阻在外,讓居民真的快氣炸了,協調一陣子,才開放一次讓一戶進去搬東西,而大部分的居民都先把東西搬到朋友家,但畢竟不是長久之計,雖然建商說會給租屋補貼,房屋重建,但時間長達2年,讓住戶無法接受。

受災住戶vs.施工單位:「做防颱,我們不是說不讓你們進來,不是啊,你等下再弄這片就好了啊,你在這邊用這個。」

很火大,因為颱風就要來了,家當都還在塌陷的房子裡,卻因為下雨,建商不給居民進去搬家。受災住戶:「這種小雨就已經不能搬了,啊如果再下大一點咧?小心出來。」

好不容易協調,一次一戶進去,穿雨衣就算淋雨,也要把東西搬出來。受災住戶:「這邊都酒啦,這都好幾十年了耶,油啦,很多的東西,什麼都拿不走啦。」

大部分的受災戶,先借朋友家放東西,但也好尷尬。受災住戶:「你看這邊,這邊都是很亂啊,一直搬不完,又再搬,啊下雨天又再搬。」

東西太雜,弄得像是剛打過仗,另一邊 。受災住戶:「小心騎出來。」

年輕小姐千拜託萬拜託,施工單位才讓她把機車騎出來,建商說,他們不是不願意給居民搬家,只是受損民宅地基都淘空,又遇下雨,土質更鬆動,怕居民搬大型家具,會發生危險。

家具搬不走,伯伯好擔心,全寫下來,冷氣3台15萬,沙發一組6萬塊,床、瓦斯爐這些通通搬不走,但建商都會賠嗎?受災住戶vs建商:「都出來啊,快點啊,都出來啊,這都危險建物。」

開協調會談賠償又談不攏,建商初步方案,這2年,25戶受影響的房子都重建,每戶有2萬5000塊的租屋補助,但細部的賠償建商雙方還沒達成共識,到底能為自己掙回多少權益?居民無所適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塌陷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428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