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屋漏偏逢!建商灌漿防颱 居民酸無用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就擔心颱風來襲,高雄漢神商圈附近塌陷狀況會惡化,建商下午緊急灌快乾混泥土漿,避免大雨造成地基再流失,但居民卻說連地基掏空狀況都不了解,現在灌漿恐怕成效有限,就有連鎖飲料店避免颱風大雨,造成房屋傾斜狀況更嚴重,乾脆自救歇業,另外附近的便當店和麵店也因封路關係,中午生意就掉了3成左右。

下陷住戶的家門口前,擺著2、3台灌漿機,工人淋著雨趕工灌漿,就擔心颱風來襲會擴大災情,先做防颱準備。

工地人員:「會飛起來的(東西)都會固定好。」

擔心連續壁接縫沒做好,下雨漏水地基再流失,建商急忙灌快乾混凝土救火,做好防風準備,但居民卻抱著遲疑態度。居民:「現在灌漿的話,地底下掏空的狀況,到底怎樣沒有人知道。」

居民:「灌漿有用的話,前面兩次(塌陷)就有用了。」

家裡廁所牆壁磁磚剝落,雨水從裂縫滲入,建商沒人來修,灌漿成效也非立即可見,旁邊的連鎖飲料店,只好自救暫停營業。

連鎖飲料店店長:「中間就開始斷了,變成說我們房子是後面再擠壓,(前方)這邊還是維持不動。」

鐵門無法完全密合,明顯看到房屋由右向左傾斜,店內的地板一條條1、2公尺又深又長的大裂痕,從櫃檯到廚房分成4個部分階梯式依序下陷,外面走廊情形更嚴重。

記者蕭涵:「旁邊的防火巷原本是一個人可以安全通過,但現在可以看到記者,是要左右移動還是很難通過。」

連鎖飲料店店長:「擔心就是如果大雨再來的話,我們地基掏空更嚴重,」

為了灌漿,加上擔心波及範圍變大,封路範圍從自強三路口到苓雅路整段管制,客人進不來,尾端的店家生意平均掉了3成,怨聲連連。

麵店老闆娘:「把我們這中段都封掉了,大家生意都沒得做,今天(業績)掉很多啊。」

颱風來臨前,房屋已經殘破不堪,颱風後家園又會變怎樣,現在居民連想都不敢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灌漿#防颱#建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0543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