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IRCUS團長廖人帥 辦公室走眷村風

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5:21

創意團體CIRCUS團長廖人帥,近幾年經營潮牌有成,既然是搞創意,辦公室當然不能規規矩矩,他在台北市中山區租了一層樓,設計的風格居然是先破壞再設計,大走眷村懷舊風,哈到你家帶你去看看。

記者:「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在一個名人的,這是他家嗎?我也搞不太清楚,出過100多個藝人的外景,這次讓我有一種好奇怪的感覺喔,這個地方又貼一些海報,有人的家會這個樣子的嗎?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哈到誰的家呢?」

藝人廖人帥:「YA!,歡迎光臨我的窩,我是馬戲團LEO,廖人帥。」

廖人帥,創意團體CIRCUS團長,出過唱片,主持過節目,目前是潮店負責人,也是MV導演,搞怪有創意是他最大特色,喜歡復古風,以廢物利用的原則,來裝潢自己的窩。」

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天啊,我今天來到這個世際潮男廖人帥的家,別這麼說,你這麼潮,為什麼要住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啊?因為雖然我本身經營潮牌的設計,但是我自己是很喜歡台灣的眷村文化,其實這是我的辦公室,不是我的家,嚇我一跳,所以我辦公室,就希望能夠融合一點點眷村味的老東西。」

的確,走進廖人帥的公司,如果不說,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是一間公司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這個區域算是你們工作室的休息區嗎?其實那邊是吸菸區啦,這邊算是有點是會議室的感覺,這裡是會議室啊,因為一般的辦公室,在室內開會覺得好悶喔,對對對,然後要抽菸也不能抽菸,那想說我們的辦公室(會議室)就在戶外,那空氣也會比較流通,員工也沒有藉口,說我頭昏昏想不出來。」

這個老闆心機很重耶,原本房東曬房子的大露台,被他改成戶外會議室,的確這是露天的喔,這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這個地方我覺得風景還不錯,很多陳設都有濃濃的復古FU,人帥剛剛有講,喜歡一些復古的東西,所以這些都是去哪裡張羅來的?哇,其實有一些是眷村,有些是跳蚤市場。」

小馬或者是小寶寶學走路的學步器,還是他在路邊看別人,丟了不要撿回來的,喝完的可樂空瓶刻意不丟,就連這張會議桌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像這一個,它是一個門嗎,對它是一個門,去做一個框架,改造成桌子的一個門。」

真是廢物再利用,而牆角這個東西呢?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猜猜看這是什麼,猜不出來,這是個桌面,這個原本我們打算把它做成一個藝術品,但是失敗了,那原本是什麼,這看起來是一個平滑的桌子,但翻開來,是一對一套內衣褲,真的,胸罩,志偉哥,你要不要猜猜誰的,怎麼猜啊,雞排妹,這雞排妹的。」

原來雞排妹在學運上用的梗,早就獻給廖人帥,算你夠怪,一旁別人不要的舊式窗戶,一片片堆起來,舊式的電風扇,真的很有老眷村的味道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我們蒐集了很多東西,像後面這些東西,這個都是舊的老窗戶,對像這種東西,為什麼會留,因為未來要佈置房間或舊的辦公室,其實是非常好佈置的建材,我小時候其實

很喜歡老鼠,我的空間會塞很多老鼠,跟這種廢墟感不謀而合。」

所以包括這片靠在牆上的門板、地上的窗戶,都是趁過年家家戶戶打掃,清廢物時撿回來的,有些甚至是廖人帥專程跑到南部眷村買回來的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我有一次旅遊去高雄的自助新村,現在已經拆掉了,我就問他說(老奶奶屋主),試探性的問說,像這種木門一個多少錢,她說1張100元,我想說,而且有的是原木的,100元就賣了,我就失心瘋跟貴婦一樣,就進去就說,這個門這個櫃子不要,其他都要,真的喔,所以我那時候,就立刻請搬家公司,花了2台車把它搬上來,搬家公司一定想說,這個人是不是瘋子。」

廖人帥真的是很瘋狂,你看他連人家1樓紅色鐵門都扛回來,我真是服了你了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你看光地上都很有梗啦,這又是怎麼一回事,因為它原本就是透明的,然後樓下剛好在裝潢,我就說能不能讓我放一些玩具。」

要進辦公室前,抬頭看,上面還放個消防隊假人,門口還有一堆阿嬤時代用的東西。皮箱啊,然後以前的電話啊,唱盤啊,還有這種眷村才會有的三角櫥櫃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這個是床架,它的床架,這種皮箱幾百年沒看到過了,沒想到你也有。」

總之辦公室裡的每個東西,都有故事,也都會帶給人驚喜,不信嗎,你看,他辦公室變這樣子了,而且看另一邊,這個是奪魂鋸的牆的感覺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這種殘破不堪的感覺,對我來講,比較有可能性,你有沒有想過,租約到期房東要收回來,所以不要讓房東看到,而且這面牆,不是我們的牆,而是隔壁棟的牆。」

好難想像,為了營造廢墟風,居然把牆面打掉,上頭一樣擺放復古的玩具跟公仔,多出來的檯面,還能坐人,但這樣的設計,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,真是開了眼界了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這個區域呢,這是招財貓,因為我們這邊的伙伴,都是比較算內勤的,然後設計部門是在隔壁,我剛剛講他們公司,陰盛陽衰,所以我們現在看,一整票都是女生,哇真的美女如雲耶。」

記者VS.員工:「老闆對你們怎麼樣,老闆對我們蠻好的,可是非常嚴格,喔,怎麼說,你講話語帶不滿喔,有很嚴格嗎,很難想像你發飆的樣子,千萬別聽他們胡說。」

辦公室裡最正常的地方,恐怕就是廁所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哇,門還有一道門,2道門,裡面的門比較醜,所以外面多加了一個,這跟一般的廁所就是這樣,我本來以為你的馬桶,會挖一個洞,也走復古風,因為怕太不正常,怕影響排洩。」

再往裡面走,就是所謂的設計部門,會經過一個紅色樓梯,上頭是倉庫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樓梯是來的時候才弄的嗎?對,沒有,本來就有,我們有改一些顏色,然後這裡就是設計部門,等於就是你們的靈魂。」

設計部空間大概7、8坪,包括人帥在內,一共有4個設計師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你公司的員工好像都比較前衛,穿衣服都要前衛特別嗎,不知道她男朋友可能比較兇猛,所以她絲襪破的比較徹底。」記者VS.員工:「老闆對你很好嗎,很好啊,都會跟我們做一些,心靈的交流,這樣講很不尋常喔。」

設計部門的裝潢設計,一樣是走眷村風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我們往上看不得了了,那不就是教室的東西嗎,就一些老門窗啊,也都是來自剛剛講的老眷村,阿嬤就對了,然後小學生的椅子,你看他把椅子釘在上面,然後給一個吸血鬼坐,這很特別,這個是衣櫥嗎,那是門,但沒辦法打開。」

真的很特別,就連補習班的椅子也都搬回來,廖人帥難怪會走設計這條路,他滿腦子真的都是創意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這些都是我們設計的衣服,這也是你們設計的衣服,像它這一款蠻有趣的,它就是大家說哈囉,但遇到你討厭的人,你就可以說下地獄吧,這個直接是用魔鬼氈黏上去的,連帽子也是,這個好像凡賽斯,對它是走一個比較奢華風格,它有趣的是,這可以拆掉,然後它可以當手環。」

一物二用或多用,就是廖人帥設計衣服跟裝潢的原則,他的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,巷子裡的老公寓,含後陽台大約50坪,1個月的租金不到4萬元。記者VS.藝人廖人帥:「現在正在努力存錢,可是我現在如果我要買的話,我應該不會買自己住的地方,應該會想要買辦公室,因為我覺得,我自己是以工作為主的人,所以我覺得公司的環境是最重要,對我來說。」

當初找這個房子,廖人帥花了半年,除了空間夠大,最主要是符合他需求,房東人也很阿莎力,對他而言,幫公司買一個家,比他自己買房子還重要,現階段會努力拚業績,希望這2年,能夠幫潮牌幫員工找一個家,創造一個更有型的工作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眷村#廖人帥#辦公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345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