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麥德姆步步逼近 蘭陽平原步步驚心

記者 簡大程 / 攝影 王復華 花良昌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麥德姆颱風步步進逼,看得民眾是擔心又害怕。尤其宜蘭地區,眼看是首當其衝,躲不了。無論童玩園區、各地民宿、店家,都忙著把防災工作給準備好,國軍也派兩棲車及官兵進駐蘇澳。而深溝國小的學童,之前自己下田種稻,今天也趕緊搶收割,免得麥德姆一吹,心血全毀。

升上四層樓高,大門口招牌,只要能拆的通通得先拔,就怕此時不防,麥德姆一來跟著跑,整個童玩園區,從外到裡,工作人員忙翻啦。童玩節工作人員:「1、2、3。」

拉緊繩索,甚至爬上爬下,細雨中,要把主舞台上的白色帆布,全收起來,可是大工程…。宜蘭文化局秘書黃怡芬:「童玩節的設施,大部分都是臨時設施,風力影響上會比較大,所以遮蔭以及這個臨時的這個遊具,我們都必須做一個固定以及要部分拆卸的動作。」

本該是遊客滿滿的童玩節,如今休園空蕩蕩,麥德姆要來,童玩節只好暫時關,休一天損失200萬,不過整個宜蘭,連民宿業者也叫苦連天。民宿業者:「目前(退房)大概2、3成,然後應該愈近的話,(退房)會愈多。」

退房潮出現,但海陸警報都發了,客人不上門,也只能認栽,畢竟整個宜蘭,現在看似首當其衝,全縣嚴陣以待。連放暑假的小朋友也趕忙下田,搶收稻穀,雙腳滿是泥土,汗珠大顆大顆冒出,原來這片稻田,都是35位深溝國小學生,親手種出來的,可不能還沒吃到,就讓麥德姆全給打壞。

深溝國小學童:「之前種手插秧,所以就自己種的,要割稻,否則會來不及收成。」記者:「颱風來了就對了?」深溝國小學童:「對啊。」

時而小雨,時而晴,但眼看這路徑,蘭陽平原躲不過,先預防才有保佑,兩棲突擊車抵達蘇澳鎮公所,官兵待命,就怕若真是風強雨驟,進可往南澳救援,退可在蘇澳防,麥德姆進逼,宜蘭加緊防災腳步,一丁點都不能大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宜蘭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505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