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德姆撲台/麥德姆暴風圈 傍晚觸陸宜花防雨

記者 華舜嘉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2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颱「麥德姆」來勢洶洶,過去這段時間,強度還在增強,暴風半徑擴大到200公里,也因此暴風圈觸及台灣陸地的時間,提前到今天傍晚,就在大家準備下班的時候,風雨開始明顯增強,目前來看,宜蘭、花蓮地區,首當其衝,可能出現10級陣風,宜蘭山區總雨量預估,上看1000毫米,另外大台北以及桃竹苗地區,中南部地區,也都要嚴防麥德姆「雨襲」。分析過去颱風路徑,麥德姆和2001年的桃芝颱風,以及1990年的歐菲莉颱風很相似,特別注意的是,如果颱風在花蓮登陸,受到中央山脈的阻擋,一旦滯留時間拉長,雨勢的影響就會更大。

風雨來臨前的寧靜,上班的好天氣,到了傍晚回家,恐怕風強雨大一身濕。中颱麥德姆越跑越快,強度也增強,暴風圈掃到台灣陸地時間,往前提早到今天傍晚,明天清晨登陸各地風雨都會明顯增強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颱風的強度有稍微增強一些,目前的暴風半徑,有稍微擴大到200公里,所以隨著颱風暴風圈稍微擴大,預計它在今天傍晚之後,暴風圈就有機會,逐漸接觸到台灣東半部的陸地。」

全台都在警戒範圍,宜蘭、花蓮首當其衝,臺東以及中部以北山區,也會有局部超大豪雨。麥德姆總雨量預估,宜蘭平地400到600毫米,山區上看1000毫米,花蓮地區平地同樣400到600毫米,山區也有900毫米。大台北地區也要注意,平地400到600毫米,山區600到800毫米,中南部地區,雨也不會少,24日要注意西南風帶來的水氣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颱風接近的過程當中,一樣可以看到,包含宜蘭花蓮,另外北部地區跟中部南部的山區,這樣的雨量都會快速的增加,明天颱風逐漸通過台灣的過程當中,除了北部之外,另外中部南部的降雨,也會快速的增加。」

麥德姆來勢洶洶,路徑上來看,最像2001年的桃芝颱風,以及24年前的歐菲莉,同樣都是中颱;從東半部直撲台灣,在花蓮登陸。

當年桃芝颱風在花蓮登陸,受到中央山脈阻擋,滯留台灣中部以及山區,超過10小時,造成「災害性」降雨,全台111人喪命。中颱麥德姆,速度比起桃芝來得快,雨量不會累積那麼多。但如果在花蓮登陸,對台灣的影響,比起宜蘭登陸,會更為劇烈,風強雨驟無可避免,防災更要提高警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颱風#麥德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692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