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一日屠殺 巴勒斯坦人遭以軍奪百命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21:23

大屠殺又發生了,以巴衝突第13天,單日最慘烈的死亡,由巴勒斯坦、以色列百姓承擔,以色列毫不留情的攻擊,7月8日射出上百枚火箭往加薩走廊,第一次23人喪命,但哈瑪斯的反擊,以色列有鐵穹反飛彈系統攔下,7月15日以色列加碼無人機新攻勢,7月16日以色列地面部隊出動,當以色列第一個人死亡,同時巴勒斯坦已經超過200人喪命,這個週末是最血腥慘烈的一天,這13天來,以色列陣亡了20人,巴勒斯坦476人喪命。

我們不需要聽懂阿拉伯話,也能打心底感受這名巴勒斯坦人的傷痛哀戚,他描述,目睹以色列的飛彈衝向母親與兄弟,他住在加薩市東郊的夏加亞區,以色列從19日深夜開始,展開夜以繼日的轟炸,短短一天,光是這一區就有超過60人喪命。

以色列說,是為了摧毀哈瑪斯地下通道而展開的軍事行動,殺得加薩居民屍橫遍野、血肉模糊、身首異處、斷手斷腳。救援人員:「(以色列)這場謀殺比敘利亞惡劣,小孩被炸到沒有頭,什麼跟什麼?」

半島新聞台記者:「這個區域可以說是全毀,你可以看到濃煙密布,以色列空襲十分密集,日以繼夜,居民一大早就急著逃命,雙方同意停火2個小時,讓救護車與醫護人員能進入,一些屍體已經被運走,而我們觸目所及,都是遭到轟炸不成形的房子,這裡看起來就像戰場。」

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卡達外長都重話譴責,以色列礙於國際壓力,宣布實施人道停火2小時,運送傷患,也讓加薩人逃命。CNN記者魏德曼:「希莉絲告訴我們,他的兒子在房子裡,他受傷了,他打給紅十字會,他打電話叫救護車,但是沒有人來,他問我,能否幫幫忙。」

婦人等不到救護車,或許是因為救護車也成了空襲下的受害者,這輛救護車的窗戶全被震碎,算是輕傷吧,這輛則被轟到只剩下焦黑的碎片,一名救護車駕駛不幸身亡,還有一名搭乘他的救護車,趕往現場採訪的當地記者也遇難。

CNN記者魏德曼:「這名男子大喊,退回去、退回去,他說,(以色列)坦克要開火了,我們也只能拔腿往回跑。」

以色列所謂的停火,似乎匆促而且並不確實。CNN記者潘霍爾:「當第一道曙光升起(加薩斷電),數千人湧入這條街,以色列空投傳單告訴加薩人,這條街是少數他們能安全逃命,無須擔心被轟炸的街道,但是當加薩人逃命時,還是不斷聽到附近有爆炸聲。」

加薩居民:「以色列坦克擋在我們面前,我們回不了家(拿東西),以色列士兵朝我們開槍。」

以色列辯駁說,老早警告加薩人離家避難,是哈瑪斯組織將自己的人民當成人肉盾牌,可加薩居民顯然有不同的故事。CNN記者魏德曼:「我問這個男人為何不離開家,既然以色列事前都警告了,他告訴我們,因為他們沒有預料到,以色列攻擊的火力會如此強大。」

CNN記者魏德曼:「巴薩姆抱著他一歲女兒赫拉,他告訴我說,想帶家人躲到聯合國學校,但是有人跟他說那裡人滿為患。」

20日這一天,上百名巴勒斯坦人喪命,13名以色列士兵陣亡,還有一名以色列士兵據稱,遭到哈瑪斯武裝分支卡薩姆軍團俘虜,這是加薩地區5年來,單日傷亡最慘重的一天。

以色列總理表示,一切才剛開始而已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:「哈瑪斯與伊斯蘭聖戰組織,這些人是最糟糕的恐怖分子,進行種族滅絕的恐怖分子,他們要摧毀以色列,他們鼓吹,哪裡看見猶太人,都要殺光光。」

對以色列總理來說,恐怖分子有分排名與程度輕重,他說,哈瑪斯要種族滅絕猶太人,但在加薩的醫院內,幾天沒闔眼的挪威籍醫生又給以色列打臉。

北挪威大學醫院醫師吉伯特:「這是種族滅絕,這是大屠殺,我希望有人要為此負責,以色列太過分了,他們覺得能對任何人為所欲為,他們不把巴勒斯坦人當作人,看看他們目前如何對待巴勒斯坦人。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以巴衝突#加薩走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364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