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神商圈民宅塌陷 居民不滿爆衝突

記者 吳忠勳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0日高雄自強三路,接近漢神商圈的一處巷弄,居然出現地層塌陷,導致22戶民宅龜裂變形的誇張狀況,雖然經過徹夜搶救,有稍微降緩房屋下陷的速度,但地層塌陷的路面卻明顯隆起,讓居民非常生氣,21日早上到現場,跟工作人員爆發衝突。

民眾vs.工人:「怎麼樣,欸,我家住這邊耶,我也不是你請的啊。」

自強三路187巷的住戶跟工人大聲對罵,火爆場面一觸即發。

民眾vs.工人:「你那麼大聲?我對你大聲是對你剛好而已啊,怎樣,是怎樣,好啦,不要緊啦。」

會這麼生氣,因為建商疑似施工不當,導致附近地層塌陷,整排房屋龜裂變形,受波及的22戶住戶,在20日晚上緊急撤離,但是一夜難眠,早上回家裡一看,工人居然隨意開家門搬東西,讓他們更生氣。

但工人也有苦衷,就怕地層再度塌陷,瓦斯會造成危險,只好挨家挨戶把瓦斯搬走,沒想到引來誤會,雖然經過一夜搶救,但地層塌陷的路面,龜裂隆起的狀況卻更明顯,建商試圖開協調會,但只引發居民更大的不滿。

居民:「你有沒有去現場看?我的家給你搞成那樣。」

忍不住拍桌,因為建商要居民先住到附近旅館一個月,雖然宣稱會全額補償,但自己的家面臨倒塌危險,居民無法接受,這棟建築預計26層樓高,地下室5層樓,作為私人住宅販售,原預計105年完工,現在卻塌陷,距離熱鬧的漢神百貨商圈只有短短的400公尺,讓附近上班族忍不住擔心。

附近商圈上班族:「地質的話好像不怎麼OK。」

建管處強調,20年前蓋漢神百貨也曾發生類似問題,但等建築物整個穩定,就不會再地層下陷,但居民現在很難接受這個說法,要求建商停工,還給他們安全的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地層塌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72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