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軍血腥轟加薩 CNN記者也忙逃命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0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續兩個星期,以色列軍方對加薩走廊瘋狂轟炸,炸彈不長眼,不少無辜孩童都不幸喪命,光是20日這一天,就造成97名巴勒斯坦人喪生,是當地8年來最慘烈的死傷。

醫院擠滿傷患,手術室根本不夠用,以色列和哈瑪斯互相指控對方,違背人道停火協議,CNN記者穿防彈背心在加薩採訪,一邊工作,還要一邊逃命,飛彈直接從頭上掠過,過去10多天,這樣的景象,在加薩走廊無時無刻都在上演。

CNN記者:「天一亮,所有人就湧進,這條屬於以色列的道路,有人空投小冊子,告訴平民只要延著這條路走就會安全,不用擔心被轟炸。」

加薩當地情勢緊張,CNN記者穿上防彈背心採訪,但隨時還是要做好,逃命的準備。加薩民眾:「退後,退後。」

眼前疑似有坦克要開火,記者和民眾趕忙拔腿狂奔,整個加薩到處可見被無情炮火摧殘的痕跡,兩星期以來,以巴在加薩的衝突,總共造成43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,其中光是20日這一天,以軍的「血腥轟炸」,就有97名巴勒斯坦人丟了性命,也是8年來最慘烈的傷亡。加薩婦人:「我的兒子還在屋子裡,他受傷了,我打給紅十字會要救護車,但沒有人來,你可以幫我嗎?」

婦人找不到救護車,向CNN記者求救,但其實醫院早已人滿為患,屍體隨處推放,滿地鮮血無人清理,因為醫師們根本忙不過來。醫生:「手術室是不夠的,我的意思是,手術室不夠病人使用,實際上,我們幾乎只能在走廊工作。」

抱著滿身鮮血的男孩直奔急診室,他是一場砲火攻擊中,唯一的倖存者,能活下來就算是幸運,因為在這場衝突中,有近8成的死者,都是手無寸鐵的婦女和孩童。CNN記者:「多數的死者都是孩童的原因,因為在加薩,43%的居民,都是14歲,或是更小的孩童。」

無辜孩子成為戰火下的犧牲品,無助、焦慮,是現在所有加薩人的心情寫照,他們只盼望戰爭能趕快停息,還給他們寧靜的生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以色列#巴勒斯坦#加薩走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803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