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凍獨」強勢冷處理 蔡英文駁:非重點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薛孝安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0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42

民進黨全代會20日下午登場,原被視為重頭戲的「凍結台獨黨綱」一案,在主席蔡英文強勢主導下延到中執會再討論,而且前一天蔡英文早就表態現階段不宜凍獨,定調冷處理,另外傳蔡英文為鞏固勢力,原本沒有半席中常委的英系,這回改選,派出蘇嘉全和陳明文兩席人馬角逐,結果出爐雙雙上榜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民進黨加油,台灣加油。」

蔡英文回鍋黨主席,第一場全代會,不只氣勢很高昂,更展現強勢面,原本全代會重頭戲要討論,該不該凍結台獨黨綱,主席一句話,下次在說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這幾個提案,能夠一起進入中執會,讓中執會能夠做一個比較完整、詳盡的討論。」

台下黨代表有雜音,但民進黨提供的共訊畫面,刻意沒收音,雖然表面是說延到中執會在討論,不過早在前一天,蔡英文就已經表態,認同台灣、堅持獨立自主的價值,已經變成「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」,這樣的事實、這樣的狀態,如何去「凍結」?如何去「廢除」?定調台獨黨綱冷處理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早上好像有一個協調啦,那大家都會遵照主席的意思。」

早達成共識,何必拿到全代會作討論,而且這回中常委改選原本沒有半席中常委的英系,這一屆來勢洶洶,蘇嘉全、陳明文都參選,結果出爐全上榜,但蘇嘉全這一席,可說贏的驚險,過程中票數和吳思瑤、許淑華同是兩票,用抽籤來決定。

吳思瑤台上率先抽中2號,順利卡住一席中常委,但許淑華一抽3號,遊戲規則是1、2號出線,蘇嘉全順勢當選中常委,外傳蔡英文要藉此鞏固權力核心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這比較像是編故事。」

但其他派系大老不諱言,這次競爭很激烈,原本的蘇系、游系和謝系勢力消長,重返民進黨中央,蔡英文勢力迅速擴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黨綱#台獨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28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