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捲風每年1至2次 多在高屏空曠處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0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怎麼台灣也會出現龍捲風?氣象局說,其實每年台灣都會出現一兩個陸上龍捲風,而且地點都以中南部為主,因為中南部地勢比較空曠,加上梅雨季和颱風季節,對流旺盛,水氣被抽上空中就會形成水龍捲,氣象局表示,水龍捲風平均3至5分鐘就會消失,威力較陸龍捲風小,但民眾外出還是要多加小心。

民眾:「喔!又來了!」

去年恆春龍鑾潭出現數十公尺高的水龍捲,持續10分鐘以上,由北向南移動,目擊民眾趕緊捕捉難得一見的水龍捲,同年6月份,彰化芳苑天空中也出現長長水柱

就像巨大漏斗雲,連接海平面,緩慢移動,外島蘭嶼野銀部落外海也曾出現過水龍捲。

砂石廠工人:「龍捲風啦!真的很大!這個跑到這邊來了!」

這次出現在里港的水龍捲四五十層樓高,時間長達近20分鐘,一路從里港大橋吹往上游的高美大橋,更造成村落房屋受損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:「龍捲風是在對流比較旺盛的環境之下出現,那以台灣地區來說,春夏這兩個季節比較容易出現。」

天空中出現熱對流,當漏斗雲接近下方有水的空曠環境,水就會被抽上空中,形成水龍捲,平均3至5分鐘就消失,通常在強烈熱對流的梅雨季和颱風季節較容易發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:「由我們氣象觀測人員直接觀測到的(龍捲風)案例並不是太多。」

根據氣象局歷史統計,陸龍捲風平均每年出現1到2次,水龍捲比較少見,對流旺盛季節外出,民眾出門一定要特別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捲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37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