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奇巧合 MH17首航失事皆在「7/17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22:17

馬航MH17可能遭到導彈擊落,除了震驚國際外,也產生不可思議的巧合,這架MH17在7月17日失事,但首航是在17年的同樣7月17日,一連串數字17的巧合,另外英國鏡報也整理出馬航歷年一連串的失事紀錄,還表示馬航可能受到詛咒,因為相隔才4個月前馬航MH370離奇失蹤,到現在仍然毫無所獲,目前澳洲當局已經結束空中搜尋,改為水下無人機的聲納探測,希望能有奇蹟出現。

地對空飛彈發射,美軍F18飛行員只能緊急逃生,這是2001年的電影衝破封鎖線,但卻是真人真事改編,1995年美軍F-16闖入波士尼亞禁航區,遭到SA-6導彈攻擊,而這種蘇聯製的地對空飛彈,正是這回擊落馬航MH-17的山毛櫸導彈SA-11的前身,最高可打到1萬4千公尺,相當於4萬英呎的高空。

CNN報導:「馬航17日的空難,造成機上298人罹難。」

而馬航遭飛彈恐怖攻擊,專家說當下根本沒有危機處理的機會。愛爾航空培訓總經理汪逸仁:「戰鬥機被鎖定他還有機會可以逃脫,它小、速度快,但民航機非常難,它即使被(飛彈)鎖定,它即使知道了,它可能也沒辦法做任何事情。」

這架發生悲劇的馬航離奇空難,也有離奇數字,編號MH17,是在1997年7月17日首航,正巧悲劇也發生在7月17日,兩者相隔也是巧合的17年,關於17的巧合還不只這一樁,就在馬航17首航的整整一年前,同樣是7月17日環球航空TWA800,空中爆炸230人罹難,也一度遭懷疑是被導彈擊落,而真正確認的是1983年韓航誤闖蘇聯邊境,因為冷戰時期,遭飛彈擊落機上269人全數罹難。

愛爾航空培訓總經理汪逸仁:「誤判(成戰機)的可能性其實不高的,它如果在雷達上面,不管是速度從軍機上也好,或所謂的地對空,他看到的雷達上面,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它(MH-17)就是一台民航機。」

雷達上速度和判讀都不可能誤認,禁航區起飛前都會知道,到底為何偏航?馬航的悲情命運到底誰該負責,還有待釐清,但英國鏡報整理出馬航空難史,還聳動的是被詛咒了,從1977年馬航曾被劫機最後墜毀馬來西亞,機上100人全喪生,1983年剛起飛就墜毀無人喪生,但飛機成了廢鐵,1995年降落失誤釀成34死19傷,2000年載運化學氣體,造成5人受傷,飛機報廢,一連串災難史,最匪夷所思的莫過於4個月前的馬航MH370,馬航3月8日離奇失蹤,機上239人目前依舊下落不明,經過一個多月的搜尋,4月底各國聯合部隊結束在印度洋上空的搜救任務。

澳洲總理亞伯特:「下一階段我們要做的是運用不同的技術,對海底進行更細緻的搜尋。」

一款命名為藍旗鮪魚的水下探測器,將繼續在印度洋海底撈針,希望找尋到MH370的殘骸,只是還沒有進展,居然馬航班機又再度成為苦主,相隔4個月,兩起「非典型」空難,留給世人無限的驚訝與嘆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航#巧合#失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574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