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烽火連天 美國「老大哥」無力遏止

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21:54

這幾個月,全球烽火連天,從烏克蘭、伊拉克、敘利亞,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,各地的戰爭衝突不斷,有人怪罪美國歐巴馬政府,太過軟弱被動,外交政策被人看破手腳,不肯輕易動武的結果,讓美國淪為紙老虎,美國最新民調,歐巴馬更被票選為二戰以來「最差勁的美國總統」。

先是一團火球,接著黑煙升起,馬航MH17班機殘骸墜落一瞬間,目擊的村民眼睜睜看著天降屍塊。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:「我們不稱之為意外或是慘劇,而是認定為恐怖攻擊。」

彈襲民航機,馬航MH17在摸不著頭緒之下被擊中,俄烏雙方忙著撇清卸責,互控對方,而追根究底,這全是烏克蘭危機升溫惹的禍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這是一起可怕悲劇,美國會竭盡一切協助找出事發真相和原因。」

烏克蘭危機導致誤炸馬航民航機,在消息傳出前,美國才剛加重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,完全無助於情勢降溫,天外飛來炸彈,好好一棟房子瞬間灰飛煙滅,以巴戰事再起,過去1個月來,全球烽火連天。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以巴危機有高度危險,暴力衝突可能還會進一步加劇。」

加薩走廊血淚斑斑,從以巴拉出來往外看,整個中東地區戰雲密布,伊拉克遜尼派激進組織ISIS攻城略地,敘利亞內戰打得凶,全球安全危機一起爆發,美國總統歐巴馬焦頭爛額。分析家:「目前美國似乎有點卻步,不想介入以巴紛爭,因為一旦被捲入,只能推動雙方和談到某一程度,之後就會撞牆。」

歐巴馬的和平外交戰略被看破手腳,各國看準歐巴馬不想採取軍事行動。美國共和黨議員麥肯:「我認為以目前中東局勢來看,目前的危險程度遠高於以往。」

利比亞民兵內鬨,炮轟「的黎波里」機場,利比亞當局打算向國際求援,派駐維和部隊,遜尼派激進組織ISIS長趨直入伊拉克,一半領土落入他們手中,教派衝突加劇,伊斯蘭動亂再起,歐巴馬束手無策,之前他一再強調外交政策仰賴美國的領導力,而非軍隊部署,結果反而動搖了美國原本在中東建立的國家安全架構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最終,伊拉克自己才是要解決問題的人。」

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最近發布民調結果,33%認為歐巴馬是二戰以來最差的美國總統,小布希以28%居次,歐巴馬內外兩頭燒,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,都備受質疑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:「美國政府和國務卿,都不會輕易罷休,事實上,目前世界上有太多變數,不是美國能掌握的,不過美國會繼續努力,因為我們關心區域局勢穩定。」

國際情勢嚴峻又複雜,歐巴馬政府老是坐失解決先機,無意懲罰使用化武的敘利亞,也無力阻止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,不輕易動武的外交政策受到嚴峻考驗,美國的全球影響力日益低落,快要淪為被各國吃定的「紙老虎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戰爭#歐巴馬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388

0.1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