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省油省時 歐亞航線必經烏克蘭

記者 戴元利 周育鋒 / 攝影 廖宗慶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21:06

馬航遭飛彈擊落的消息震驚全球,飛航路線會途經烏克蘭的國際航空公司,包括台灣的長榮航空在內,也都宣布立即改道。由於往來歐洲、亞洲的飛行路線,經過烏克蘭是最省油料、省時間的,因此這條航線相當重要,雖然先前英國、美國和歐洲民航單位,都曾警告要小心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周邊區域,但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。

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,在烏克蘭、俄羅斯邊界遭飛彈擊落,引發全球震驚,國內兩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華航,飛行路線早在4月初就已避開烏克蘭,而長榮航空緊急應變,宣布往來歐亞的所有航班立即南飛,多花20分鐘取道土耳其,避開危險區域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:「基本上烏克蘭的上空,它其實在歐洲到亞洲之間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空域,所以很多它是一個必經的要道,所以它是一個非常忙碌、非常頻繁的(航道),發生這樣的事情以後,我們在第一時間,我們在昨天晚上12點之前,就馬上把我們的航路做了一個調整,那就是調整再往南,經過土耳其的上空。」

不只長榮,其實多數航空公司的歐亞航班,都把烏克蘭上空當作必經的航道之一,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因為航程短,能夠省油料、省時間,因此有人猜測,馬航可能為了省油、省時,改抄近路才遭到擊落。

前波音747民航機師饒自強:「(經烏克蘭)時間也節省很多,而且它的油料也減很多,非常的經濟,所以後面都是,這個航線都是這樣飛,會取代之前大圓(航線),從赤道這邊從中東這個地方,或杜拜、或泰國,這個航道到歐洲去,那相對時間會節省非常多個小時。」

國內除了長榮,宣布避開烏克蘭領空,另外像是荷蘭皇家、德國漢莎,法航、俄航、維珍航空、土耳其航空等,以及東南亞的泰航、新航,大陸的東方航空,也都宣布立即繞行,避開敏感區域,不過有國際飛航專家踢爆,早在6月中旬,英國民航局就已公告,建議各國航班避免飛過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南部區域。

另外,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,歐洲航空安全局也曾發佈類似預警,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可能動用武力,爭奪克里米亞制空權,因此不建議往這條路線飛行,但因為飛過烏克蘭上空比較省錢,許多航空公司還是會不顧警告。

大陸軍事評論員岳剛:「可以說國際民用航空組織,應該說是很失職,它對飛行的蒐集審查,發布航空情報,它(應該)要確保航空安全。」

前波音747民航機師饒自強:「要飛行前的機組員,航空公司都有一個飛航公告,上面就會明列禁航區的,範圍跟經緯度,通常我們在出任務之前,都會了解這個狀況,而且會非常的注意,不會去碰觸到它的這個區塊,甚至於不可能接近到那附近,因為到那附近的話,民航機是手無寸鐵的。」

專家表示,一旦飛航組織公告禁區,飛行的航班就絕對不該靠近,這次事件帶來的教訓,全球航空業都不敢輕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627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