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舊「杏子」豬排掀戰 熟成再炸拚鎖汁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民眾對於日式豬排接受相當高,而其實新舊兩家杏子豬排的代理商,都承襲日本杏子豬排菜單,口味上沒有太大變化,日式炸豬排,麵衣酥脆,切開來,裡頭的豬肉將近2公分,這種「厚切」作法,台灣民眾接受度高,其實日式炸豬排,一般餐廳口味的差異性不大,但有些利用熟成技術,鎖住豬肉肉汁,吃起來感覺更鮮嫩,還有些餐廳把炸豬排當基底,外表做成章魚燒和壽司捲,充滿創意!

日式炸豬排得很講究,油溫、時間都得控制好,這一家店是台灣的九州杏子豬排代理商,去年拓展的新品牌,靜岡勝政豬排,名稱雖然變了,不過菜單和之前經營的九州杏子豬排差不多,麵衣、沾醬,口感也幾乎一樣,而新爭取到代理權的業者,稍微改名叫做銀座杏子豬排,菜單則是沿襲日本銀座店的版本,除了有招牌的厚切里肌肉,同樣是先把豬肉熟成,不同的是當天切塊,再炸熟,標榜能讓肉質更鮮嫩,還有創意版本,豬排浸泡在昆布高湯內,打入一顆土雞蛋,外頭麵衣裹著湯汁和蛋汁配飯吃。

這幾年,台灣民眾喜歡日式豬排,餐廳越開越多,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田牧場,把豬排做成海鮮壽司捲,5種口味讓民眾選擇,還有這一道章魚燒豬排,酥炸到金黃色的里肌肉,配上章魚片和美乃滋,再放上柴魚片,講求視覺效果。民眾:「品田牧場,我覺得它算是CP值很高,杏子豬排很香、很多汁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你對杏子豬排印象最深是什麼?就是他們家的肉,算最多汁,他們家的肉也比較大塊。」

3家不同豬排店,再和日本最大規模的日式豬排連鎖勝博殿比一比,銀座杏子勝政豬排,麵衣都酥脆,品田牧場創意料理多,勝博殿則是比較有嚼勁,辣味醬、甘味醬,民眾可以吃的不一樣。

其實九州杏子豬排,總公司主業是賣豬肉,全日本也只開了5家杏子豬排店,4家在九州1家在銀杏,但到了台灣,厚切豬肉配上酥脆麵衣,台灣人接受度高,海外店反而比日本多了1倍,也帶動台灣掀起日式豬排大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式料理#豬排#美食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09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