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火短短5個小時 以巴展開地面作戰

記者 林芳穎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以色列和巴勒斯坦,在人道停戰5小時後又開始互相襲擊,以色列派出地面部隊,進入加薩攻擊平民區,過去10天,已經超過200人不幸喪生,超過7成的人都是普通老百姓,當中有40個是孩童,家屬泣不成聲,民眾發起抗議上街怒吼。

CNN主播:「這些影像很嚇人,這就是衝突底下,發生在加薩的真實景象。」

從加薩地區傳來的最新影像,不到10歲的孩童,頭部、臉上都是血,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地面攻擊,連一般百姓都不放過。CNN主播:「這就是地面攻擊的證據,以色列士兵正在移動穿過邊界。」

夜視鏡頭拍到以色列士兵,穿過邊界進入加薩地區,他們在暗夜著裝,臉部化上偽裝迷彩,迎接巷弄近戰。以色列士兵:「我們要展現我們的訓練成果,來保護以色列,避免巴勒斯坦來攻擊我們,為了我們的家庭可以安全的生活。」

以色列認為哈瑪斯游擊隊,在加薩走廊平民區興建地道和基地運送彈藥,還把平民當做人肉盾牌來攻擊以色列,讓以色列決定派地面部隊,掃蕩巴勒斯坦住宅區。

以色列這樣的決定,讓巴勒斯坦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,手拿國旗高喊口號,半路卻被以色列邊防警察以震撼彈驅趕。

以巴衝突越升越高,造成200多人死亡、千人受傷,救護車上不斷抬出傷者,醫院裡頭亂糟糟,除了大人,連小孩子都逃不過被戰火摧殘的命運。

巴勒斯坦居民:「我們並沒有發射飛彈或做其他攻擊,我們只是坐在家裡,飛彈就打進來了。」

有4名男孩當時正在加薩海灘上玩,來不及躲避以色列軍方攻擊,送到醫院時,已經成了冰冷遺體,4名男孩的無辜喪命,激怒了巴勒斯坦人,上百位民眾上街怒吼,要以色列償命。

喪生男孩母親:「為什麼他要去海灘,成為他們的玩物,把他從我身邊帶走。」

傷心母親哭得悽慘,失去兒子的痛,再堅強的父母都難以承受。喪生男孩父親:「當我聽到這個不幸消息,我感覺像是世界末日到了,我真希望在我聽到他喪命之前,比他先離開人世。」

過去10天,已經有超過200人不幸喪生,超過7成的人只是普通老百姓,當中有40個是孩童。喪生孩童親人:「難道這4個男孩有發射火箭嗎?他們只是去海灘玩足球。」

以巴戰爭不停歇,戰火延燒到一般平民,加薩走廊這波混亂,也更難以收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攻擊#加薩走廊#以色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83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