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澡退燒溺水 「低溫療法」救活男童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先前為您報導過,台中7歲徐姓男童,發燒吃感冒藥,泡澡退燒,不幸溺水意外,送醫搶救陷入重度昏迷,經過六天低溫療法,現在恢復意識,也能準備出院。

徐小弟虛弱坐在輪椅上,父母陪在一旁,媽媽緊握小手,細心呵護,醫院送上小汽車當禮物,慶祝小男童,重獲新生。徐姓男童:「喜歡。」母親:「要謝謝嗎?」徐姓男童:「謝謝。」

八天前溺水重度昏迷,現在意識清醒,也能說話。媽媽年紀快50歲,老來得子,心肝寶貝從鬼門關救回一命,內心充滿感謝。男童母親:「喔,好感動,我兒子終於又回到我身邊,回來了,真的很感謝醫生。」

7歲徐姓男童,10號發燒吃感冒藥後,在塑膠收納箱裡泡澡退燒,卻昏沉溺水,送醫重度昏迷,經過救治,轉到普通病房,再過幾天就能出院,靠的是低溫療法。

台中榮總醫師詹聖霖:「就像讓他冬眠一樣保護他的腦部,不要再進一步受傷。」

醫師說,低溫療法,就是將病患的體溫,降低到攝氏度,體溫每降低一度,腦部的氧氣代謝率就減少6%-8%,腦部比較不會因缺氧而受損;全身新陳代謝和氧氣消耗量也下降,為身體爭取復原時間。

台中榮總醫師詹聖霖:「從體外用電扇、冰毯,或者是從體內用冷卻液或者是葉克膜來降溫。」

醫師形容「低溫療法」,有點像武俠小說提到的「龜息大法」,藉由放慢呼吸等生理活動,休養生息。F1賽車手舒馬克,滑雪撞傷腦部昏迷,南韓三星董事長李健熙心臟病發,也都是低溫療法成功案例,這次小男童溺水,低溫療法又成功救回一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男童#溺水#泡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21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