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坑殺政府基金 股市炒手、投信經理收押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張立陵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0:11

新北地檢署偵辦第一金、元大寶來、新光3家投信公司炒股案,昨天搜索約談22名被告跟證人到案,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股市炒手黃明松、以及第一金經理人許訓誠獲准,檢調查出,黃明松炒股集團,下單炒作佳總等3家公司股價,再透過白手套找到8名投信公司經理人承接股票,黃明松獲利1.2億,但也造成9檔基金損失6600萬,其中包括800萬勞退、勞保基金。

涉嫌炒股、坑殺投資人,穿著橫條紋的被告,是第一金投信經理人許訓誠,右邊則是股市炒手黃明松,兩人深夜凌晨複訊後,新北地方法院上午9點,裁定收押禁見。

檢調查出,黃明松炒股集團在前年下單,炒作佳總等3家公司股票,拉高股價後出脫持股,透過白手套,找到第一金、新光、元大寶來3家投信,喬仁傑在內8名經理人,並給予數百萬元不等回扣,黃明松大賺1.2億,但3家投信公司涉嫌坑殺9檔基金,包括第一金投信的大中華等5檔基金、新光投信的台灣富貴、以及員大寶來投信的勞退勞保基金,損失800萬,9檔基金一共蒸發6600萬元。

回頭看看連續3年,投信投顧公司連環爆出坑殺政府基金,2010年,盈正案,退撫基金、勞退勞保基金,損失2億5600萬,去前的晨星案,也損失7億元,現在又賠了800萬元。

金管會表示,這起弊案是檢調偵辦舊案揪出來的案外案,主委曾銘宗強調,目前監理原則奏效,也將配合檢調調查,嚴懲不法;並要求投信投顧公會,限期提出改善方案。

又傳政府基金遭代操基金,勞動部指出,還沒有接獲檢調告知此案,但勞退基金總共委託10多家國內外投信公司代操,從來沒有委託第一金跟新光,至於元大寶來、日盛,因為盈正案,帳戶已經結束,回收145億。

雖然政府緊急止血,但接二連三的弊端,損失的不只投資人,還有全國老百姓,也難怪法官開庭後,迅速收押兩名被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收押#炒股#勞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673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