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日塗防曬乳 國外研究可保青春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7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烈陽,很多人怕曬黑曬傷會塗抹防曬乳,怎麼擦才是正確,從產品選擇到使用量以及防曬係數都有學問,而國外研究也發現,每天擦防曬的人,肌膚會比一般人,更加青春永駐。

夏天艷陽,就像要把人給烤焦,除了撐傘、帶帽、太陽眼鏡,肌膚也需要保護傘。防曬噴霧方便,但用抹的防曬乳還是最大宗,皮膚科醫師破除幾個使用迷思。

醫美診所主任陳奕安:「隔離霜嚴格來講,它是叫做『妝前霜』,它主要的作用是讓上妝比較服貼,應該說它算是個保濕乳液,一般是每平方公分要擦到2毫克,霜狀的(防曬乳)大概是差不多2公分這麼長,要擦全臉,乳液狀的話,(擦全臉)總量大概是一茶匙的量。」

但上班族要防曬,可不是同一標準,要看所謂的SPF係數,SPF15可以阻擋93.3%紫外線,SPF50則可以提升到98%。醫美診所主任陳奕安:「如果是室內的工作,比較少會曬太陽的話,建議大概擦SPF20~30,要下水活動的人,一定要擦SPF50。」

此外,SPF是防曬傷,但要防曬黑,還得看包裝標示的PA指數,加號越多越能延緩曬黑時間。醫美診所主任陳奕安:「在20歲以前,我們接觸紫外線的暴露量,大概是一輩子裡的50%到75%,所以所有的傷害大概都是在,小孩子的時候就已經累積,所以小孩子還是避免過度曝曬。」

無獨有偶,國外醫學研究院,也證明擦防曬的效用,找來903位,55歲以下的受測者,為期4年半,分成一組每天擦防曬,一組則沒有特定時間,想擦就擦。昆士蘭醫學院高級研究員Adele Green:「經過長達4年半實驗,長期且規律使用防曬品的人,和只是偶而使用相比的人相比,前者確實可以有效減少肌膚老化,至少減緩24%老化現象。」

但防曬乳並非萬能,西班牙研究指出,即使是SPF50的防曬係數,也不能百分之百阻絕皮膚癌,專家提醒,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4點為紫外線最強時刻,此時最好避免曬太陽,出門時,盡量做好防曬、找尋遮蔽,明哲保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曬#保養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33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