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火車頂冒險赴美 偷渡客「死亡列車」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7 22:13

中美洲不少國家,像是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、薩爾瓦多,因為經濟困難,謀生不易,很多人興起偷渡到美國的念頭,這些偷渡客利用美墨邊界的跨境火車,躲在車廂頂上,不少人還沒進到美國,就被活活摔死,美國特別編了一首「死亡列車」之歌,警告這些偷渡客,千萬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

上頭有人揮手,鏡頭拉遠才發現險象環生,他坐在一列行進間的火車頂上。CNN新聞報導:「成千上百名偷渡者坐在列車頂以及車廂之間,火車持續行進,許多人因此受傷甚至傷亡,這就是聞名的死亡列車。」

原來他們都是試圖闖關美墨邊界的中美洲民眾,多數餓了8小時,有人忍不住,跳下車找吃的。CNN新聞報導:「他說(死亡列車)沒那麼糟,他只想離開宏都拉斯,好找工作。」

CNN記者:「多數人這時跳下列車,在啟動前,先去附近收容所找吃的,那邊那個男的,之所以待在車頂不走,實在因為太怕錯過列車了。」

搭死亡列車,想圓美國夢的代價是什麼?收容所裡大人坐輪椅、2歲小朋友被碾斷手腳,他的媽媽手臂裹著厚紗布,已經傷成這樣,還是不放棄偷渡去美國嗎?宏都拉斯民眾:「嗯,計畫不變。」

CNN記者:「這個人正在等火車過來,等著速度減慢,顯然他狠下心就是要去美國,他會維持這個姿勢,直到抵達美國邊境。」

跳上跳下,不知下一餐在哪的偷渡行程,要抵達邊界至少12天起跳。CNN新聞報導:「美國方面估計,過去9個月內,至少逮到5萬名試圖偷渡到美國的中美洲兒童。」

美國邊界湧入大量非法偷渡兒童,因為他們的爸媽認為,孩子如果幸運不被遣返,大人就能以「依親」為由,在美國團聚,這問題已經引起美國社會撕裂,很多美國人抗議他們搶資源,但也有人道主義者反擊。聲援非法移民者:「你只是比較幸運而已,你並沒有比較厲害,你們通通不比那些偷渡客高尚。」

問題太嚴重,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更推出反偷渡之歌,在中美洲國家電台播放。美國官方反偷渡歌曲《怪獸》:「這輛悲慘的死亡列車,鍋爐裡藏著惡魔,呼嘯著、怒吼著,扭曲而翻轉著。」

賭上一條命,也要逃離家園,中美洲民眾的生存困境如何解決,目前還沒有答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車#美國#偷渡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10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