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「歲月號」沉船三月 11人尋無屍骨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7 21:50

南韓歲月號沉船事件,這個月16日屆滿三個月,到現在還有11名乘客下落不明,其中一位罹難高二生的母親主動發起連署,敦促政府制訂安全政策,南韓全面檢討後,除了規定畢業旅行,必須有救護經驗的人隨行外,連一般的長途公車也下令,絕對不能賣站票。

歲月號失蹤學生家屬:「你們只能做到這樣嗎?你們說說看,只能做到這樣嗎?」

還記得這些傷心的家屬嗎?南韓歲月號沉沒事件已經滿三個月了,到現在還有11名乘客下落不明,盼不到親人歸來的家屬,依舊在珍島海邊徘徊不肯離去,南韓政府救援進度慢半拍,總統朴槿惠當場被嗆,這起重大船難事件動搖了整個南韓社會,原來公共安全如此不堪一擊。

歲月號罹難者家屬:「我們是歲月號意外的家屬,請大家連署簽名。」

這位母親在歲月號事件後失去了17歲的女兒,她主動發起連署活動,敦促政府強化安全政策。歲月號罹難者家屬:「我覺得韓國一定要有所改變,我希望可以變成一個,可以讓孩子安全生活的國家。」

就在歲月號沉船事件後,南韓又發生地鐵追撞意外,造成近250人受傷,還有施工中大樓誇張傾斜,意外接二連三,南韓表面上經濟快速成長起飛,安全觀念卻擺在後頭。

南韓罹難者團體代表:「其實韓國社會只要一發生什麼事情,當下很關心,沒多久就忘了。」

南韓政府痛定思痛,以塑造安全國家為目標,16日推行最新交通政策,禁止巴士乘客站立,過去就算座位滿了司機還是會讓乘客買站票,這項新政策有個指標性意義,那就是比起賺錢,應該更重視人身安全,因為歲月號事件,韓國政府規定畢業旅行,要有急救知識的安全人員隨行才能出發,儘管這些安全措施都讓人覺得是在補破網,該怎麼樣從國民到政府積極發揮安全意識,南韓社會還在摸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府#船難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17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