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哪種比較省? 冷氣開最強VS.搭捷運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7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開車好悶,不少家長會冷氣開到最強,去接小孩,又擔心會耗油!我們就找了一家人,以他們的來回車程算油錢,跟搭乘捷運相比,看看哪種花得錢多?結果開車來回油錢23元,捷運32元。短程來說,開車還是比較省,如果想讓汽車降溫,其實有別的方法,像是汽車冷卻劑,座椅的冰墊等,都可以讓小朋友座車涼快些,不過最好的省錢方式,就是先開窗,讓車透風再上路。

花爸爸一上車內,溫度直逼43度,冷氣開到最強、門窗邊搖下,花爸爸邊開車邊降溫,要接小朋友,可不能像火爐。花爸爸:「這樣子小孩子才不會覺得很悶熱,會受不了阿。」

小朋友一上車涼涼涼,以花家一家來說,從市府的家出發,到永春站附近的媽媽家接小孩,爸爸冷氣放送加持,溫度降了快10度,但來回6公里的距離,算一下約耗0.66公升的油,以1公升35元來說,雙趟花費約23元,冷氣占了不少油錢,但耗油好還是搭大眾運輸工具好呢?

同樣路程,換成媽媽帶著2個小朋友搭捷運,用悠遊卡媽媽16元,小朋友都在6歲以下不用錢,來回花費32元,再換搭公車,成人票15元,2個小朋友半價,但算一算來回就要62元,比起捷運32元、開車23元都來的貴,還比較麻煩!花媽媽:「開車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會選擇開車?」花媽媽:「比較舒服。」

車子當代步工具,「舒適」,但開冷氣卻很耗油,其實可以用小撇步。TVBS記者鄭雅文:「停在戶外的車,一進車內好熱,現在還有一些降低車內溫度的小工具。」

實測一下,陽光曝曬的車,溫度飆升到42度,拿起汽車冷卻劑一噴,幾時秒內,降到33度,十幾度的溫差,酒精的揮發有了效果,但卻不適合放在車內。

要天然一點改用這個,大片遮陽墊,往擋風玻璃一蓋,雖然不會瞬間降溫,但卻有阻絕光線效果,怕小朋友座車燙屁股,還有冰墊,不過材質表層是聚氯乙烯,不建議久座,最好方式還是先停陰涼處,讓車透透氣,自然風省錢又舒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車#冷氣#省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460

0.1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