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熱!爆胎釀火燒車 夏天機率高冬天5成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6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真的越來越熱,就接連發生民眾開車在外,疑似天氣太熱造成輪胎破裂,間接引發火燒車,高雄市2週來就發生了14起火燒車,而且很多都是爆胎和引擎高溫引起,汽車維修人員表示,現在平均氣溫30度以上,地面溫度至少60度,輪胎在高速行駛間,胎內壓力不斷增加,如果輪胎胎紋不夠,就容易導致爆裂發生意外,另外引擎蓋也容易因高溫冒煙起火,都是駕駛在夏天要多留意的事項。

馬路中央一團大火球冒出濃濃黑煙,熊熊大火吞噬整輛汽車,突如其來的爆炸聲,把消防隊員嚇退了好幾步。民眾:「啊!」

另外一輛燃燒中的貨車,右前輪帶著火苗,瞬間彈飛到好幾公尺外,附近民眾急忙閃躲。民眾:「連輪胎都爆出來,嚇死人了。」

2起火燒車意外,疑似都因天氣太熱,造成輪胎破裂才起火。汽車維修人員:「(輪胎爆裂)機率,冬天和夏天差了1半以上。」

高雄市1週,平均氣溫31度,地面溫度高達60度,輪胎持續行駛下溫度可能近百,根據高雄市消防局統計,從這個月1日開始,除了爆胎引起的車禍,半個月就有14起火燒車,其中2件就是輪胎破裂導致。記者蕭涵:「天氣真的非常熱,就有民眾發生在開車過程中,輪胎太熱破裂,我們實際來測試一下,高雄現在氣溫34度,輪胎發動前是幾度呢?」

啟動前40度,在高速公路上,跑了半小時再測看看,輪胎溫度變成67度,升溫近30度。汽車維修人員:「因為輪胎在轉動的時候,其實溫度會持續上升,如果胎紋不足的話很容易爆胎。」

利用胎紋檢測器,如果胎溝深度低於1.6釐米,或低於10元硬幣國父人像領襟位置,就要更換,除了輪胎,引擎也是另一個注意重點,隨時注意水箱水溫和水箱散熱風扇是否異常,有些駕駛為了省油打高胎壓,建議民眾夏天胎壓盡量較低,從小細節注意,就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胎#火燒車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77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