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嬰燙傷Day3!!正躺、冷敷 避免感染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劉佾樺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6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才剛出生3小時,小女嬰嚴重燒燙傷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,從第一天臀部腿部紅腫水泡,第二天包紮後必須趴睡,今天已經能正躺,不過傷口疼痛時,身體會不斷抽搐,小兒科和皮膚科醫師都認為,新生兒復原能力好,應該不用植皮,但最怕傷口感染,照顧上得特別小心,不過家長仍然心疼,質疑監視器拍到護士早就發現熱敷店發燙,怎沒馬上關心孩子狀況,導致傷口惡化,婦幼診所難辭其咎。

小女嬰出生第三天,臀部腿部的傷口被包紮起來,但已經能夠平躺,表情看起來也舒服許多,回想起剛轉送台大時,她雙腿紅腫,起了比成人拇指還大的水泡,第二天下半身包紮,避免傷口壓迫,只能趴著睡,現在情況好轉,但仍會疼痛,小小身軀偶爾抽搐。

女嬰父親彭先生:「傷口那一面睡水床、水墊,想說這樣子,可以減緩她疼痛這樣子。」

還需要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,家長無法放下心中大石頭,更無法不去質疑,為何監視器拍到護士早就把熱敷墊放在地上,觸摸溫度高,其中一人還直接拿去丟,卻沒人先關心哇哇大哭的孩子。女嬰父親彭先生:「你當下發現有異狀的時候,怎麼第一時間沒有去找,使用這個電毯的小嬰兒。」

導致孩子受傷,照料困難,小兒科醫師示範,正確照護方式,包尿布的時候必須注意受傷趴著的嬰兒,臉部不會朝下悶住,而抱的時候手掌撐住脖子,趴著的話,就得先護住下巴,保持頭部向上。

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頭往上,小孩子才會舒服,所以燙傷只好這樣子抱,新生兒的復原能力其實滿強的,但是要考慮到一個問題,就是說當你皮膚受傷的時候,她有個傷口,傷口會讓細菌跑進去。」

可能不太需要植皮,但為了避免感染得住加護病房好多天,爸爸探視隔著玻璃,媽媽也只和baby接觸2次,燙傷意外破壞了一家人迎接新生命的好心情,還暫時享受不到天倫之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灼傷#女嬰#電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36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