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年齡限制! 遊戲機靠「警語」顧安全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6 0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遊戲機台的室內遊樂場,跟大型戶外樂園不同,不是每個遊戲都有「年齡限制」,業者強調,機台都很安全,適合各個年齡層,但使用習慣好不好,確實也會影響安全性,例如,有的家長會讓身高不夠的孩子,爬上籃球機台投籃,萬一沒投準,球彈回來,就容易砸傷孩子,因此,不少機台也都會貼警語,提醒玩的時候要怎樣確保安全,還有家長在一旁幫忙把關也很重要。

小朋友在機台上,蹦蹦跳跳,讓螢幕裡的虛擬小人前進,但一不小心可能跌跤,媽媽就在旁看著,或是站在類似滑板車的機器上,單腳猛踩,機台上就有警語,提醒站穩腳步。

暑假到,不少家長帶孩子到室內遊樂場消磨時間,儘管大部分都很安全,危險藏在細節裡,籃球沒投準,打到籃框就往回彈,業者說,籃球機的不確定性跟危險性相對較高,特別是很多小孩不守規矩。

業者:「如果有小朋友站在這個台上呀,然後球去打到那個籃框,然後就會反彈,又打到小朋友會比較危險。」

因此,機台上都貼請勿攀爬,或是有的遊戲機木造承重有限,也會禁止踏入。家長:「我們大人會去幫他選擇啦,如果說OK玩的就給他玩,如果覺得說有危險的話,會試著讓他不要玩就好了,像籃球,他現在個子根本沒辦法打,就可能不會讓他去,就怕撞到。」

業者強調,遊戲機都很安全,適合各年齡層,因此只貼警示標語,沒有年齡限制,還是要靠警覺性高的家長,陪著孩子玩,篩選不適合的遊戲,才能避免意外玩得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制#樂園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449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