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打貪腐抓名人 央視財經主播芮成鋼

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22:23

大陸嚴打貪腐,現在目標對準了全球知名的國營電視台央視,知名主播在開播前遭到逮捕,以往CCTV 2的財經頻道,向來由主持人芮成鋼和另一位女主播一起播報,但是這一天節目開播後只剩一人主持,財經頻道的副總監,連同另一名製作人都被帶走,被捕的央視主播芮成鋼曾經發表文章,要求星巴克撤出北京故宮,還曾諷刺當時美國大使駱家輝搭乘經濟艙,2010年G20峰會記者會上,芮成鋼以「我想我可以代表亞洲」向歐巴馬提問,轟動一時,現在外傳他持股一家公關公司涉貪斂財,還向訪中元首官員開口收取公關費,因此被捕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貪風暴持續升溫,連全球知名度極高的中央電視台主播也成了目標,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日前遭檢方帶走調查,結果當天新聞從雙主播變成只有一個人的播報台,原因是芮成鋼投資的公關公司涉貪,利用媒體瘋狂斂財,他甚至當起掮客,向訪大陸的國外元首和官員收取公關費。

央視主播芮成鋼vs.The Daily Show主持人斯圖爾特:「我們可能有2到4億的觀眾,2到4億的觀眾。」

芮成鋼說得一口流利英文,採訪過不少全球政要,幾年前星巴克從大陸故宮滾出去的活動還是由他發起的,人氣之旺,微博粉絲超過1千萬,問話也相當犀利。央視財經主持人芮成鋼:「駱家輝大使,你從北京搭經濟艙來大連,是要提醒美國欠中國錢嗎?歐巴馬總統,我讓你失望了,我實際上是中國人,我想我能代表全亞洲。」

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,打貪力度有增無減,去年審理的貪汙案超過2萬件,多達18萬的官員被懲處,他還不斷公開宣示反腐的決心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從嚴治黨,懲治這一手絕不能放鬆,要堅持老虎、蒼蠅一起打。」

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,就是習近平反腐的大老虎,傳出去年因石油貪腐,非法斂財上千億人民幣遭調查,但官方至今還沒有公布周永康受調查的消息,現在反貪大刀先揮向周永康的黨羽親信,包括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、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、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,以及軍委副主席徐才厚,也登上最新一波的貪腐調查名單,有評論指出,習近平其實是用打貪之名來剷除異己。

金融時報記者:「我認為他(習近平)利用反貪運動,要來加強公眾對他的支持,以及政治背後的影響力,他認為其他的共產黨員因貪汙引起很多的民怨,所以他(習近平)猜想公眾會想要看這些人被拔掉,即使是知名的公眾人物。」

為這場中共建政60年來最大的肅貪行動,不讓習近平落人話柄,紐約時報報導,去年1月習近平姊姊和姊夫,不但賣掉和國營銀行合資公司50%持股,更撤出10家公司的投資,而6月30日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才遭到開除黨籍,政治分析認為,周永康被拋出的時候也不遠了,一旦周永康結案,應該是習近平跟江澤民整個派系的鬥爭亮底牌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貪腐#主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490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