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團主打周邊蒐藏 韓推開唱售票

記者 劉佳佳 張雅惠 / 攝影 劉佾樺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19:29

這一次AKB48姐妹團SKE48來台灣,粉絲總動員追星,我們也發現一個現象,就是SKE48粉絲以男性居多,大約占八成,跟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等等的粉絲群,就很不一樣,有六成是女性,讓人不禁好奇都是女團,粉絲比例卻大不同,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日韓兩邊推的女團特色不同,一個以動漫概念推出許多圖像式周邊商品給粉絲蒐藏,一個則強調能歌善舞開演唱會看表演,吸金方式各有不同。

記者:「每個月大概花多少錢?」粉絲:「每個月花在這上面的話,應該幾萬吧!」

SKE48粉絲大手筆砸錢挺偶像,收藏品攤開來看,不管是寫真書、圖卡、海報,這些大約屬於圖像式的周邊商品,經營概念跟動漫比較相似,每個月都會定期推出,買下來蒐藏,月花上萬跑不掉,但粉絲還是花的下手。

粉絲:「我是有專門放一個收集的地方,雜誌應該也有20-30本,不多。」

大大的本寫真書叫做生寫真,也就是沒有修圖最真實的照片,集滿四大本,相較於韓國女團少女時代,仔細看,粉絲以女生居多,跟男粉絲比起來,大約是六比四,而追日本女團的比例其中大約有八成都是男生,花錢追星跟女生一樣不手軟,讓人不禁好奇,明明都是女團,粉絲比例卻大不同。

日韓達人黃子佼:「日韓團來比較的話,日本的女團主要還是走偶像路線,所以他們可能可以吸引很多男粉絲,韓團除了在走偶像路線之外,他們很努力在創造某種流行。」

會有這樣的差異,也跟國家造星文化不同有關,韓國女團歌聲舞蹈,又是時尚指標,衣服、育樂包辦,女粉絲追隨,今年光是巡迴演唱會就賺了90億台幣,背後商機更是驚人,而日本則打出近距離互動,以及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周邊商品吸金,日韓女團在台灣都受歡迎,但追星族群比例不同,也開發出不同的活動文化,各有各的生財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偶像團體#少女時代#周邊商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889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