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室內吹冷氣! 瞬間電量再創新高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日高溫,讓台北市YouBike的使用率降低,上周末單日少了近2萬人,為了刺激使率,YouBike也推異業結盟,跟冰店、飲料店、涼麵店合作,騎單車去消費就能享折扣,而不少人選擇窩在家裡,開冷氣消暑,也讓瞬間用電量連續兩周創下歷史新高。

連日高溫,民眾窩在室內避暑,讓用電量再度飆出歷史新高,周一下午1點38分,衝上3497萬千瓦,供電餘裕跌破2百萬千瓦,而警戒值是90萬千瓦,近期發電機中暑效率降低,讓台電繃緊神經。

大太陽下,YouBike坐墊居然測出46度高溫,感覺燙燙的,握把也有31、2度,儘管年輕美眉,擦防曬油也要騎,但連日高溫,確實讓YouBike使用率降低,上周末比往常少了近2萬人次,騎到都快要中暑了。

民眾:「騎到都快要中暑了。」

記者張允曦:「該怎麼來幫YouBike降溫,有人建議能拿水,潑在椅墊上頭,然後再拿衛生紙,來把椅墊上的水擦乾,最後我們來量量看,到底有降溫多少。」

有潑水的一側溫度30度左右,沒潑水的卻多了近3度,灑水降溫確實發揮功效,業者也說,單車不怕雨淋,民眾能試試,而為了刺激使用率,YouBike也推異業結盟,騎去買芒果冰,第二碗半價,買優格冰指定款能省70元,還有涼麵跟飲料等合作店家。

另外,量販跟超商冷飲、冰品也狂賣,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2到5成,但乳牛的泌乳量卻減少,外界開始擔心,鮮乳價格可能會上漲,不過,實際詢問幾家大廠,目前還沒有調漲打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Youbike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47

0.1169